三、讲讲找找
1、刚才我听到xxx在做吊饰的时候一边做一边讲,很快就做成功了,你们看漂亮吗?你们想不想听听他是怎么讲的?xxx你快来讲给大家听呀。(手势暗示 念)
◆《说出一粒红珠子、两粒绿珠子》,他刚才就是这样一边做一边讲的,所以很容易就做成功了。真棒!给你提个意见,你一粒红珠子、两粒绿珠子;一粒红珠子、两粒绿珠子这样讲太长了,能不能用短一点的话来讲讲这串吊饰?
◆《说出一粒红,两粒绿》哇!讲的又短又清楚,人家一听就知道了。
刚刚这串珠子是一粒红,两粒绿;一红两绿,一红两绿这样隔开来做的,这里的吊饰有没有跟它一样,也是一个红两个绿隔开来做的?我们找找看有没有,也要一个红两个绿隔开来做的。(把他们挂在一起)
2、这几串都是一红两绿,一红两绿隔开来的。再短一点只用数字宝宝来讲讲看,他们是几个几个隔开来的?请人说,不对再导:(手势:几个?几个?)他们都是1个2 个、1个2 个、1个2 个隔开来的。
3、 这里还有没有也是1个 2个,1个2个隔开来做的?找找看要1个2个,1个2个的。
◆(找的出)他找出的这串是1个2个隔开来排的吗?(手势)眼睛看心理数,几个?几个?----是一个两个吗?
已经找出一串了,还有吗?
《有争论的,大家睁开眼睛仔细看,在心理数,(师手势)是一个两个吗?同意的举手。(人少的话,我把他带回去,放在教室里我们再好好的研究一下)》
◆(找不出)(用排除法)这一串是不是1个2个的?他们是吗?(排除几串后)这里面有吗?
还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