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绍材料,明确要求
快要过新年了,这几天我们都在打扮自己的教室,王老师又买了两棵圣诞树,有的小朋友看见了说一点也不漂亮,也要打扮一下,那怎么打扮圣诞树呢?
(1、做些东西,做些什么呢?这里是吊饰工厂,我们就动动脑筋做一串漂亮的吊饰来打扮圣诞树好吗?)
(2、挂东西,这个办法很好,可是乱七八糟的挂会好看吗?怎么挂好看?那我们就把挂的东西排排队,做成一串串漂亮的吊饰来打扮圣诞树好吗?)
老师准备了一些材料,等一会,请你们去找一份自己喜欢的来做吊饰,不过你要仔细的看看盘子里的东西,如果这串吊饰别的小朋友已经做过一点了,那你先看看他用什么办法做的,你就用这种办法接着往下做。这个很难的,要动动脑筋才做的出来。如果盘子里有票子,你能按照票子上的办法做吊饰吗?那盘子里没有票子,人家也没有做过,怎么办?自己想个好办法做吊饰。做的时候,别忘了要一边做一边讲,这样你才能很快的把吊饰做好的。做好的吊饰你就把它挂到这里的小钩子上。
听明白了吗?有没有问题?好,开始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