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朵花_ 1
一个窗台上有一朵红花,这个屋子就有生气了;一棵树上开了一朵花,这棵树就成熟了;一条路上绽放一朵花,这条路就有情趣了。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一个亲切的微笑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忍让是一朵花;一次跌倒后的搀扶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生活总有许多这样的花,可有一朵花却开的别样美而且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
还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深冬,几位同学约我去溜冰,那时的我还不会,在同学们的再三邀请下,我才穿上鞋子,小心地走进了溜冰场。一开始,我只敢扶着栏杆,小心翼翼,一步步慢慢地向前蹭去,我看见其他同学已经滑的有模有样了,不甘落后的心理使我加快了脚步。突然我被什么东西绊倒了,感觉一阵天旋地转,手一松,脚一滑,整个人摔倒在地,怎么也爬不起来。光滑的水泥地冰冷冰冷的,丝丝凉意传来,我鼻子不由一酸。这时,谢柯昀跑了过来,我仿佛看到一缕眷顾的曙光照向了我,她将我扶起,拍拍我身上的灰尘,关切地问这问那,她轻轻拿开我捂着伤口处的手,用湿巾纸擦拭了一下,再用创可贴贴上,并扶着我坐到椅子上休息,一股暖流划过我的心房,我望着谢柯昀真诚的眼睛,眼眶不由自主地湿润了,泪水慢慢流了下来。
关爱之花霎时盛开,多么美丽,多么鲜艳啊,它绝不会凋谢,它会永远开在我的心中,温暖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