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优秀演讲稿 5
各位领导、来宾、老师和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一名来x年级x班的学生,名叫xxx。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快乐的渡过自己有限的一生,是我们每个人所向往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随时随地的注意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挫折就丧失面对生活的信心。
像张海迪,她从小就瘫痪,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上学。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渴望,她自学成才,写出了她的小说《轮椅上的梦》。
奥斯托罗夫斯基,因为参加卫国战争,身体受伤,导致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对生活的追求,而是凭着顽强的毅力创作出著名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并通过书中主人翁保尔,留给世人一段著名的人生格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是应当这样渡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而斗争!现已成为一代青年的座右铭。
面对这些身虽残心不残,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谱写了向生命中作华丽乐章的勇敢的人们,我们这些肢体健全的健康人有什么理由不关爱健康,不珍惜生命呢?
生命有顽强一面,常常百折不饶,但有时也很脆弱,需要精心的呵护和珍爱。
不管在我们春风得意的时候,还是遭遇挫折的时候我们都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自己的身体,珍爱自己的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