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 7
我是一根爬山虎,我的命运是爬墙,于是我和墙成了好朋友。
我的叶子像鸡爪,我刚长出的叶子是红色的,不过几天就会变成嫩绿的了。一阵风吹过,我就会跳起一段曼妙的舞蹈。
不过你们可别小看我,我最神奇的就是我的脚了。在茎上长叶柄的地方,我会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每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跟新叶一样,也是嫩红的。这就是我可爱的脚丫。
假如我的脚没触着墙,不过多久,我就会枯死。但是一旦我的脚尖碰到了墙,我就会直往上爬,我后脚用力一蹬,就把自己整个都往上拉了一大步,就这样,我一直爬,一直爬,真想爬到天空去见孙悟空。
这下,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叫爬山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