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_ 1
星期天去同学家时,偶然的在路上看到了爬山虎,红红的一片真可爱呀!它们欢快地在风中飘舞着,相互簇拥着,走过路过的人都总要夸上他们几句呢!也许,它们是被路人们夸得不好意思了,所以才会脸红的吧!
春天时,爬山虎会把自己最美丽的绿衣裳穿出来‘‘炫耀炫耀”。
夏天时,爬山虎还不忘展示出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
秋天时,它们又蒙上了一层橙色的轻纱。
到了寒风呼呼的隆冬,爬山虎的叶子又从茎上悄悄落下,在化作春泥融入大地之前,它们仍然会将自己最婀娜的舞姿展现出来。
无论遇到什么,它们都乐观面对,春雨,它们坦坦荡荡地接受;炎炎夏日它们精神抖擞;秋风吹过,它们微笑着;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他们也不抱怨,甚至是牺牲了自己,将全部奉献给大地。
我问爬山虎:“为什么那么做?”爬山虎善良地对我说:“为了让鲜花长得更快,开得更艳!”
听了爬山虎的话,我想起了以前的我,遇到一点点小挫折就放弃,碰到大困难就更不敢面对,这怎么比得上爬山虎呢?就像爬山虎那样,为了心中的梦想不顾一切地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