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_ 3
小小的我落在了一根柱子旁,那里便成了我的家。
我是爬山虎,在我的旁边还有我的兄弟姐妹们。我们每天都在太阳公公照射出的阳光下成长,也在乌云婆婆雨水的滋润下努力成长,因为我很努力地成长,所以我比其他兄弟们长得都大。在我们下面,还生活着一群蚂蚁朋友,它们每天都会不停地收集一些石子和树叶,来建造属于它们自己的家。它们有时候遇到自己搬不动的,就会使用它们那种特殊的语言,来告诉自己的同伴:“这边有我搬不动的东西,你们快来帮帮我。”它们的本事真大,令人佩服。当它们搬累了,就会在我们的遮挡下,享受自己辛辛苦苦找来的食物,时不时,他们还会分享给我们一点食物,所以我和我的同伴们在它们的帮助下,成长得更快了。我们每天都过着这样愉快地生活,可是有一天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人类”把我们从柱子上一点一点地拔下来,我们只好再在旁边重新生长。
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每天努力地向上登。可是我的同伴们,它们却因为在生活中遇到了阻碍,一个个渐渐地都没有向上爬的动力了,只有我和另外几个同伴还在努力向上地爬。有一天,下了暴雨,我的同伴们都因为没有了动力,所以屈服在了暴雨之下,而我却只能坚强地抓住柱子,艰难地忍受着这痛苦的折磨。终于,我快撑不住了。就在这时,又来了一群人,他们用手扶着我,让我努力地抓住柱子,不让自己掉下来。终于,暴风雨结束了。我好不容易挨过了那艰难的时刻。过了几天,不知道为什么,天气突然越来越干燥,就在我快要渴死了的时候,那群人又出现了,他们每天都来给我浇水,终于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抵抗了风雨,迎接来了光明。
我终于经过不断的努力,长得又高又大,生活原来如此不易,痛并且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