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 9
嗨,大家好,我是爬山虎。我可不是动物哟,我是一种藤蔓植物。
我的叶子宽大肥厚,像鸭子的脚掌。叶子上还有一些“汗毛”。微风拂过,远远看去像一层层绿色的波浪拍打着“海岸”。我可以遮挡阳光、降低温度是天然的遮阳伞。
我的茎是灰褐色的很粗壮。我小的时候茎是嫩红色的,枝上有六七根细丝吸附在墙上,哈哈那是我的脚。人们都说我的脚像蜗牛的触角。
我的根茎是难能可贵的中药,我结的果是紫黑色的,像一颗颗小葡萄。我的花是黄绿色的,袖珍娇小的花型楚楚动人。一团团一簇簇,散发着淡淡清香。
渐渐地,我郁郁葱葱爬满了整个墙。瞧,我多么不辞劳苦呀!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