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 1
我是爬山虎,别看我的名字像个动物名字,我可是一种植物哦!而且我还有脚呢,很特别吧!让我给你们介绍介绍我自己吧!
我枝叶茂密。叶子刚长出来时是嫩红的,不几天我的叶子就长大了,变成嫩绿的。一阵风拂过,我就挥起叶子跳起舞,好看得很。
我十分随和,对环境的要求绝不像玫瑰那样挑挑拣拣,只要潮湿或向阳处都能成为我的家。而且,在你们家里很潮湿的时候,我会吸收屋子里的水份;当屋子里闷热时,我又会把水份释放出来,让空气湿润。如果你们想拥有一个天然的空气调节器,就在墙上种下我们吧!
我的家族十分兴旺,世界各地都有我们的身影,东南爬山虎是我们的表哥,三叶、五叶爬山虎是我弟弟……我们葱绿的身影是不是很引人注意呢?
另外,我的根、茎可做药材,许多医书上都有关于我们的记载噢!
听了我的自述,你是不是更了解我们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