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 4
我是一株爬山虎,我长在我们万杰朝阳学校的山脚下,高高的山真叫我发颤,不过我想到山上看看高处的风景。
春天,我长在山的最底下,我千辛万苦才从僵硬的泥土中伸出我的嫩芽。我能看到山脚下一小片绿绿的草地,草地上还有许多含苞待放的小野花。我很开心,但是我的梦在最高点,我要用我稚嫩的脚一脚一脚地往上爬。
夏天,山上的石头被太阳晒得滚烫,幸好我的叶子也已经长得又大又绿,我尽量把它们均匀地铺开,让我的脚舒服一点。很多小朋友都来采摘我的叶子,我的许多小伙伴都枯萎了,不过,幸亏我勤奋的脚已经带着我爬到小朋友够不着的地方。
秋天,我的身子变成了深红的颜色,我用尽力气把繁茂的叶子铺满山坡,也把山染成了深红色了。从我身旁经过的人都会惊叹不已!我心里觉得好骄傲。不过天越来越冷,风越来越烈,我身子开始渐渐枯萎了,只有不怕累的脚还在往上爬。
冬天,只要下起了雪,就有同学来这里玩,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滑雪,还有几个顽皮的小男孩想和我比赛爬山 。我已经不能再爬了,要休息了。但是明年春天我还会接着往上爬,我想我一定会爬上去的。
我在长长的冬天里睡着,梦见山顶蓝蓝的天,温暖的阳光,绚烂的花,婉转的鸟鸣,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