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是我和爸爸妈妈去四川峨眉山金顶的留影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灰暗的天空还没有露出太阳的笑脸,我们就出发了一路迎着河水随着山势,愉快的开始了金顶的游览河水像淘气的小孩子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一路陪伴我们的奔波,经过了四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金顶。
峨眉金顶海拔3077.96米,这里山高云低,景色壮丽,这里的舍身岩边欣赏日出、云海、佛光、圣灯四大奇景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云集。
金顶上人头攒动,我紧紧的拉住妈妈的手不敢松开.
突然我的手被一个强大的力量冲断了顿时脑子一片空白,大声的呼喊"妈妈".
正在这时,我旁边的一个孩子哭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个头不高,穿着件红色的外套,可爱的小脸已经沾满了泪痕,活像一只小花猫。
我急忙过去将他领到了旁边的石头上坐下说:“你别哭,哥哥陪你。”
妈妈听到了哭声也急忙赶了过来,看到了我焦急的神情立刻变成了开心的笑容.
我给妈妈说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妈妈说:“我们坐下等一会孩子的家长,孩子不见了家人会很着急。”
我不停的逗着这个哭闹不止的小朋友,给他讲笑话,陪他玩游戏,不一会他好像忘记了被挤丢的事情.
我们正玩的高兴的时候,突然一个中年妇女火箭似冲了过来,抱着小孩激动的热泪盈眶.
这时妈妈起身和她交谈了一会,确认孩子是她的就放心的把孩子交给了她。
她的手摸着我的头不停的说:"谢谢、谢谢"
和他们道别后我和妈妈又开始了游览。
当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峨眉山的金顶,留下的只有这张珍贵的照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因此,我们要珍惜和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