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武夷山。我们参观了许多景点,其中最引人入胜的是位于二曲溪畔的玉女峰。
导游叔叔告诉我们,关于玉女峰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很早很早以前,玉皇大帝的女儿玉女驾云出游,被武夷山美景所迷,并下凡与大王相亲相爱。不幸此事被铁板鬼知道,密告了玉皇,他勃然大怒,下令捉拿玉女归天,玉女不从,定要与大王结为夫妻。铁板鬼便施展妖法将他俩点化成石,分隔在九曲溪**。铁板鬼为讨好玉皇,也变成山岩横亘在两恋人之间,日夜监视他俩。这便是玉女峰的来历。
我们来到玉女峰脚下,远远望去,峰壁秀润光洁,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如诗中所云:“插花临水一奇峰,玉骨冰肌处女容”。峰下是一池碧绿清澈的潭水,相传是玉女沐浴的地方,谭中有许多鱼儿游来游去。玉女峰右侧有一块光洁圆滑的石头,好似少女的梳妆台。峰上树木长得郁郁葱葱,鲜花盛开,好像给玉女峰穿上了一件五彩斑斓的花衣裳,惹得游人驻足观望。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一小丘”。这次我就亲身体验了,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