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武夷山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AAAAA级景区。风景名胜区面积约70*方公里,是自然、文化双遗产的地方。这里有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煦的阳光、最湛绿的溪水、最美味的山珍……来到这里,可以放松身心,尽情旅游。也曾有古时的多位诗人在此留下墨宝,比如:李商隐、范仲淹、朱熹、陆游、辛弃疾、徐霞客等名人。
武夷山主要有天游峰、玉女峰、虎啸岩、水帘洞、一线天等游览区。我们主要游玩了天游峰,那儿的树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空隙。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绿树成荫的感觉。
我爬着,爬着,一下就感到大汗淋漓。但我一见那翠绿的叶子,便顿时充满了力气,登上了山顶。
我从山顶往下俯视,一栋栋高高的楼房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火柴盒,一棵棵大树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绿点点,还有汽车成了蚂蚁,人都“不见”了。
下山了,我的脚渐渐不听使唤,开始发抖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来的了。
一路上,我还在回忆着山上那高高的瀑布,像一段洁白的丝带,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异常美丽。又让我想起唐代诗仙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回家了,我回头看那被我们抛在后面的武夷山,我感到一点儿留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爬地那么快,而错过了那么多还来不及欣赏的美丽景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