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和爸爸妈妈去风光秀丽的武夷山游玩。
到了武夷山,导游先带我们去坐竹排游九曲溪,划竹排的师傅告诉我们:“这条河总共有“九个曲,十八个弯”,也就是“九曲十八弯”。到了第一个弯,我看见溪水好清,水里的鱼成群结队游来游去,真惹人喜爱,我问师傅:“这里能不能捕鱼?”师傅说:“白天捕鱼,晚上上***。”乐得我们哈哈大笑,师傅真幽默,一路上逗得我们其乐无穷。
到了第五曲第六个弯时师傅指着山上的一块石头说:“这是‘汉堡包’,你们想吃吗?”我顺着师傅所指的方向一看,真的好像,惹得我咽口水。师傅又问我们知道它是什么味道的吗?我争先恐后地说:“是草莓味的。”师傅直夸我真聪明,又问我为什么知道?我说我看见山上长话梅。
武夷山的山山水水,人文风俗真的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我真想再到武夷山细细地玩一次。这气息,怎能不醉人?“墨动茶芬淡雅,展卷吟赏雨下。浸醉武夷文化,斜阳晚霞,梦里故乡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