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个人 8
太阳还未睁开眼,那位清洁工阿姨就已经起床了。
她从那件破旧的房子里出来,换上那身清洁工服,揣起两个冷馒头,拿上一个破水壶,装满水,走到那个老地方,开始了一天的清洁打扫工作。
其实,每当我和爸爸晨跑经过这里,她都在辛勤工作。那凹进去的眼窝,那蹒跚的步履,使她手中的大扫把显得格外沉重。
春、夏、秋、冬,她天天守候在那里。她很孤独,只有那把大扫帚和那间破旧屋子与她作伴。
有一次,我正好路过那里,一个年轻人把吃完的香蕉皮随手扔到地上。她见了,连忙把香蕉皮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并用手指指着她背后那几个醒目的大字“请不要乱扔垃圾”,然而那个年轻人却好似没有看见,径直走了。她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又继续忙手中的活了。
又是一个下雪的夜晚,她顶着风雪,在小区门口打扫雪地,好让人们出行顺畅。一辆汽车不幸打滑,她连忙和另外两名同事过去打扫。不料那司机大叫:“你们仨就不能快一点儿吗!”这三位立即跑上前去,却一句抱怨的话都没说。她默默低下了头,流下了辛酸的泪水。
早晨,大雪停歇。大人们都领着孩子打雪仗,堆雪人。她又与大扫把为伍,清理着垃圾与积雪,那沧桑的背影让我难忘。
又过去了一年,**加强了对街道卫生的管理,居民的环保素质也有所提高,环卫工人的任务也减轻了不少,她终于不必终日在大街上奔波了。
太阳醒了,城市干净了,她笑了。那灿烂的笑容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