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个人 1
在生活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人,比如我的爸爸妈妈、老师、朋友……但是,有一位陌生的阿姨,令我印象最深刻。她有一头棕色的长发,戴着一副普通的眼镜。我为什么觉得她令我印象最深刻呢?因为她在公交车上给我让座。
有一次,我搭公交车回家,车站有许多人都在等车。人们一看见公交车要来了,就准备好奔上公交车,坐上舒适的座位。公交车到了,人们就推推搡搡,挤进公交车里。
我最后一个上车,车上已经座无虚*。我只好站在一位阿姨旁边,抓着栏杆,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在来回摇晃的车上站着。那位阿姨看见我站得非常辛苦,还满头大汗,便说:“小朋友,你坐在我的座位上吧,如果一直站着,会很累的。”我心里想:这位阿姨挺着一个大肚子,还给我让座,我还是不接受吧。我连忙说:“我一点都不辛苦,还是您坐吧!”她和蔼可亲地对我说:“还是你坐吧,你已经很累了,得坐一会儿。”“您怀着宝宝,站着会更累的。”我不耐烦地说。阿姨温柔地说:“没事,反正我很快就到站了。”
最后,我只能坐在座位上面了。我想:这位阿姨给我让座,她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这位阿姨有着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品质,所以她令我印象最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