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个人 4
在我们的人生中,会有许多让我们难忘的人,如自己的父母、朋友、同学……但最让我难忘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教官。
我所说的这个教官姓汪,他是负责我们班的军训的。他二十六七岁,长得非常瘦,个子不太高,留着短发,非常精神。无论站着、走动,在他身上都能体现出军人的气质,这种气质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汪教官对我们非常严格。每次军训开始之际,他都要我们站立半个小时的军姿,不能动弹,眼睛要目视前方,全身绷紧。当时我们的腿站得十分疼痛,微微一动弹,他那敏锐的眼光就会察觉,便会大声训斥我们:不要放松,要坚持。
汪教官尽管训练时那么严苛,但私下里他却非常幽默,每当训练间歇,他都会跟我们坐在一起闲聊,他给我们讲一些部队上的事情,同时还经常逗我们开心。一次,在休息时,我们围在汪教官身边和他谈天,其中一个同学逗他说:“教官,等你复员后,联系我,给你介绍个老婆。”汪教官笑着就给了他一拳,并对他说:“你话都不会说,什么叫介绍老婆,那叫找小妹妹!”当时我们全都笑了。
汪教官也十分和蔼。在军训期间,我们有时会顶着烈日训练;在训练中,有的同学会支撑不住,出现头晕等现象,他便会立即扶起他到旁边休息。有时我们的嗓子会很干,他就会将身上携带的药片给我们吃。这一点一滴,都体现出了他的和蔼,体现出对我们的关怀。
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七天,但在这七天中,我们与汪教官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离别之际,他一一与我们握手告别,当时大部分同学都流下了不舍的眼泪。汪教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的眼泪也不禁流了出来。
人生漫漫,在接下来的人生中,我要将汪教官作为我前进的动力,更奋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