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个人 6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但难忘的可能很少。我遇到了这样一个难忘的人,他给了我春天般的温暖。
那是我小的时候,大概四五岁的样子。第一次和舞蹈班的大部队去一个地方表演。我不记得它在哪里,但它又大又远。
我一大早起来,乖乖的洗漱吃饭,然后下楼等校车来接我。我妈看着我上车,告诉我有什么不对的就去找老师。我从小就是一个很依赖的孩子。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一个人,所以这次妈妈很担心。但是为了训练我,我还是放了我。
下车后,我们进入大厅,到后台换衣服化妆。一切准备就绪,走过舞台,准备上场。
老师让我们分成两组。一个从左边打,一个从右边打。但是我去错地方玩了,时间不多了。老师要把这里的孩子组织起来玩,我只好自己去了。
我不知道我去了哪里,但我回到了,那里有很多人,但我一个也不认识。我吓了一跳,眼泪一颗一颗的掉下来,把我的妆都浪费了。
终于引起了大人的注意。一个很温柔的阿姨抱着我,温柔的问我怎么了。我断断续续含糊地说了一句,就不哭了。哦,去入口,对吗?来,别哭,阿姨带你去。她轻轻放下我,轻轻握住我的手,我又见到了我的朋友和老师。
好吗?看老师同学们。阿姨哄我。老师把我接过来,感谢姨妈。
那场演出非常成功。我脸上化的妆没影响我的动作。我们都尽力了。
那个不知名的阿姨像春风一样驱散了我的不安。虽然我已经不记得她现在的样子了,但是她柔软的手臂和手让我难以忘怀!她给了我妈一个大概的感觉,让我意识到除了我妈,还有人会帮助我,会给我安全感。
这件事和那个不经意走进我生活的阿姨我至今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