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家 4
不知不觉,三年过去了,突然觉得时间是如此的快,就这样,在我们的打闹中,欢笑中,奋斗中,我们毕业了,真的毕业了……
这三年,我们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更见证了十三中的成长。12年2月9日,白校长来了。我们的跑操开始规范,开始严格,开始认真,可以说,我高中三年,注意力最集中的时候,也就是在跑操的时候了;我们的课间变得安静;宣誓变得卖力;速度变得更快……我们迅速感觉到了高中拼力的滋味。
高中三年,最让我难忘的便是高三。高三,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
我们享受着老班煮的饺子,冰糖雪梨,元宵;在我们咳嗽时,老班和硕班长给我们熬板蓝根喝;我们记得,我们一起吃冰糖葫芦;我们记得高考前时常会吃到的黄瓜,西红柿,西瓜等;我们记得早上起床后到教室,桌子上的小惊喜,我们知道,不是我们一个人在战斗,还有最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一起加油;我们记得……
我们记得前语文老师的“加油,孩子们”,语文老师的“我从不怀疑咱们的能力,但是我担心咱们的状态”;我们记得我们的英语成绩曾被老师封为“坐过山车”,的确是一句玩笑话,但更多的是老师的期盼;我们记得史上最紧张的课,最害怕的课,即使这样,也没有人敢逃课,我们背书时永远那么用心,百分之百的投入,也许这就是与课本关系最密切的政治的制胜法宝吧,当然,这也离不开没人敢不写的纠错本,全是精华啊;我们记得我们经常落后的历史,也是我的弱项,但老班从没放弃过我们,他总是尝试新的授课方式,让我们的上课效率可以高一点;我们更记得,大朋友在黑板上写下的让我们心静的话,大朋友不喜欢满堂灌,我们也是,所以我们有半节课的时间用来自由讨论,他还喜欢,也是我们最刺激的按学号讲题,他把需要讲的题写到黑板上,我们就迅速看有没有自己的学号,好刺激。其实我们都知道,那是加深我们对题的印象和对解题思路的理解。现在真的很想说,老师,我爱你们,你们辛苦啦!
人生最美的三年,就这样走过,毕业那天,明明是盼了十二年才盼来的一天,结果哭的稀里哗啦,那一刻没有一个人想离开这个学校,太多美好的回忆,太多奋斗的足迹,太多辛酸的泪水,在这一刻,化为永恒……
十三中,不大,但是很干净整洁,那是我最美的家,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家人,以后定会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