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车前车后急穿马路
有人总是喜欢在汽车前、后急穿马路、这是很危险的。驾驶员眼睛看不到的地方,被称为“视线死角”。要是有人在车前车后驾驶员眼睛看不到的“视线死角”内急穿马路,就会造成车祸。所以我们横过马路前要注意左右来往车辆,先向左看,后向右看,当看清没有来车时才可横过马路。在有“人行横道”和“人行天桥”上行走,这样才比较安全。
(3)汽车的“内轮差”
你知道汽车是怎样转弯的吗?汽车是依靠前轮来转向的。随着前轮的转动,汽车车身也逐渐改变方向。但是前后两只轮子不是走在同一条弧线上,而是有一定距离差别的,这个差距称“内轮差”,汽车转变的幅度越大,“内轮差”也越大。因此,我们碰到要转弯的汽车,不能靠得太*,千万不要以为汽车的前轮过去就没事了。因为有“内轮差”,如果与转弯的汽车靠得太*,很可能被车尾或后轮撞倒,发生伤亡事故。
四、测一测:选择题(投影显示)(5分钟)
1、遇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或交通标线与交通警察的指挥不一致时(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