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兔子输了以后,兔子气哼哼的,每天不是吃就是睡,谁也管不了他。而乌龟呢,每天不是努力就是努力,真是努力得没完没了没完没了没完没了……
一天,森林里又进行了一届跑步比赛。
参赛的有兔子、乌龟、还有蜗,蜗牛先生,下面比赛开始,嘭!
1号选手兔子用他的飞毛腿,再战江湖,一冲就离其他选手100米了;2号选手乌龟,以秋风扫落叶之式追上了兔子;3号选手蜗牛先生呢?他去哪里?这时,100米处传来了蜗牛的叫声:救命!救命!小麻雀落水了!救命救命!小……兔子和乌龟可是一对善良的人,听到了马上赶过去。
蜗牛选手见了,马上趁机跑了,一溜烟就没影了。兔子和乌龟马上奋不顾身地跳下去,把小麻雀给救了上来,哪知道小麻雀却说:干什么,我在水面上捉虫子呢!兔子和乌龟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马上双双以凌波微步的形式直冲终点,见蜗牛在领奖呢,兔子气极了!乌龟和他想了一个办法来治治这只骗人的蜗牛。
兔子问:敢和我们再比比吗?好啊!蜗牛骄傲的回答。不过你不是和我们比,是和那只傻田鼠比,怎么样?蜗牛想:我可以再出对策,再说了,那只傻田鼠太傻了,不会赢我的。好,不许反悔!
几天后……
预备!嘭!蜗牛一溜烟又没影了,他时不时往后看,连田鼠的影儿都木有,他心想:嘿嘿,我赢定了!当他快跑到终点时,发现田鼠早就站在那儿等他了。
小朋友,知道田鼠为什么赢了吗?
(他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他只需站在起点起跑就可以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