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赛跑兔子输了,它非常后悔自己因为睡觉输给了乌龟,于是,兔子就想和乌龟再赛一次。兔子去拜访森林王国里最聪明的动物——大学问家山羊爷爷。
山羊爷爷告诉兔子:“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不能三心二意。”兔子摇了摇长耳朵,说:“我知道了!”
兔子回到家,向乌龟发出了挑战书,乌龟爽快地答应了。这件事很快地传遍了整个森林王国。
到了比赛这天,赛场上热闹非凡,就连老虎国王都来观看比赛。比赛正式开始:随着“呯”的一声枪响,兔子“嗖”得一下跑了出去,那速度都可以和赛车媲美了,而乌龟呢!慢吞吞地抬起前爪才要走呢,兔子向后一看十分高兴。突然,兔子来了一个急刹车,险些摔了一跤,原来,兔子前面有一条小河,兔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急得团团转。就在这时,乌龟追了上来,快速地游过了小河。兔子灵机一动,“扑通”一声跳进了小河,来了一个标准的“狗刨”,不过,才游出了一米,就一下子呛水了,乌龟赶忙游过去救兔子,等它们上了岸后,兔子才长舒一口气,说:“刚才好险,谢谢你乌龟!”
于是,它俩手拉着手一起冲过了终点线,全场一阵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