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兔子败给乌龟后,那叫一个不服气,每天加紧训练、锻炼身体。一年后,兔子再次向乌龟提出赛跑的挑战,乌龟一口答应了。
第二天,比赛开始了,几乎整个森林的小动物都来看了,有的小动物赌乌龟会赢,有的则赌兔子会赢。随着猴子一声令下,兔子像支离弦之箭似的飞了出去,这次兔子可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呢!而乌龟却不紧不慢地拿起了萝卜电话:“喂,鹰老兄啊,听说西山头那边有好几只小羊羔啊,你把我带到那边,我跟你指路啊!”西山头那儿哪有什么羊羔啊,有的只是比赛的终点!不一会儿,一只大鹰飞了过来,抓起乌龟就走,这一连串动作把动物们惊得目瞪口呆,还有一只小鸭吓得倒在地上起不来了。大鹰带着乌龟一飞就飞了老远,我们可怜的兔老弟再快也快不过鹰啊!虽然乌龟用了这种投机取巧的办法,可乌龟也慌得很呀,它半眯着眼睛,腿脚发软,大气不敢吐一口,只盼望着赶紧落地。过了一会儿,乌龟终于落下来了,动物们兴奋地拥着它,给它“冠军”的名头。所有动物都很高兴,除了老鹰。鹰怒吼道:“羊羔呢?”几头公牛怕老鹰欺负他们的冠军,把乌龟围在它们中间,形成了一道牢固的防线,鹰看着没办法,只好飞走了。鹰刚飞走,兔子便来了,它跑到动物们面前,说道:“啊哈!我是不是冠军?那笨乌龟跑得过我?”动物们纷纷摇头,让开身子,把真正的冠军——乌龟露了出来。兔子吃了一惊:“怎么?我可没看到你啊!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乌龟得意地说:“我跟风约好了,让它载我一程,你自然看不到。”兔子呆住了。
晚上,动物们开了个宴会来庆祝乌龟得了冠军,只有鹰和兔子没有参加。鹰在它的巢里生闷气,兔子则在山头上说着:“风啊风,咱们交个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