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转眼间又过去了整整一个世纪。一百年前,与乌龟赛跑的那只兔子早已离去,它的子孙后代也足足轮换了九十多代,而参赛的那只乌龟却刚刚步入成年期。
时代在变迁,乌龟亲身经历时代变迁的岁岁月月,深知要跟随时代前进的步伐,不能光靠用腿走路,而应该借用现代最先进的飞行工具,于是它刻苦钻研,制造了多款火箭式跑鞋。而那些兔子孙们,只顾享受着现代美好生活,成天游手好闲,吃喝玩乐,自认为自己天生眼明手快,狂妄自大,不但没有把祖辈赛跑失败的教训牢牢记住,反而滋生了害人利己的恶念。
有一天,乌龟来到购物商厦。当来到商厦体育用品区时,竟然碰到老对手兔子,心想:真扫兴,怎么遇到这兔孙子!乌龟刚想走开,兔子说活了:乌龟老爷,因为我的祖先笑话你们而结下仇,今天,我就免费用给你一双动物王国最好的跑鞋以示道歉。乌龟听了,乐得眉开眼笑,它想:活在世间,都应以和为贵,兔子能有这份诚意,它感到十分欣慰,欣然接受了。
就这样,乌龟又蹦又跳回到了家。第二天早晨,乌龟穿着那双兔子送的跑鞋,精神抖擞的出了家门。可是没等到中午,乌龟觉得脚奇痒无比,它脱下鞋一看,吓得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自己的脚就像葡萄一样满是泡泡。这时它想起兔子送鞋时那诡秘的奸笑,乌龟终于明白了,它气得暴跳如雷,它带领一千个同伙把兔子家围了个水泄不通。兔子见了狂妄地大声喊道:有本事的话,咱们再比赛一场,乌龟不假思索道:好,明天早晨体育场见分晓!
第二天,乌龟族和兔子族聚在体育场,远望去黑压压一片,只听一声哨声,那只狂妄的兔子领先跑出跑道,快速地飞奔着,乌龟也不敢示弱,它不紧不慢地穿上自己研制的火箭式跑鞋,在一瞬间就跑到了终点。而兔子由于心急,还没跑到终点就晕倒在地了。
比赛结束了,乌龟又一次胜利了。看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心怀鬼胎的人总没有好下场的,胜利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