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初三写景 5
青春像一次长期的旅途,我们怀揣着无限的美好与向往,带着独属我们的象征踏上旅途。
第一个起点——叛逆。几乎所有青春期的起点都是从这两个字开始的。它像是我们成长的标志,总要在这个地方烙下一个深深的印记。我们的身体开始发生变化,我们的思想更加丰富。我们用犀利的语言来击退想阻挡我们的亲切老人;我们用忽隐忽现的身影无声的**着博学朋友;我们用充满热血的拳头与同龄人问候······我们会用一切懵懂又冲撞的方式来证明我们的成长,想摆脱外界一切的束缚,冲破牢笼。
第二个站点——朋友。刻苦铭心的友谊如仇恨一般没齿难忘。我们身边总会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有的像蜻蜓点水般轻轻拂过,不带走任何感情;有的就像成长的必经之路,陪你走过青春路段最美好的时光。所谓朋友,不需要迁就,相知相惜足矣。朋友是我们这个时代独有的名词,他不是大人口中的利益关系,也不是两肋插刀的奉献精神,他只是真实的陪伴,陪伴我们走过这段孤独的时光,真真切切的存在过,我们感受得到。他陪我们不计后果的做我们想做的事,也是我们的启蒙良友,更是我们彷徨时毅然拉着我们的手,给我们莫大的温暖和力量,让我们义无反顾的向前走去。
第三个站点——梦想。青春的路上少不了梦想。梦想不属于理想,它比理想更浪漫更有魅力。理想是用来接受现实,而梦想是用来感悟青春。我们可以把它藏在心里,但不可以没有梦想。梦想像天上的月亮,那么朦胧那么美,谁都知道我们触碰不到它,那就让它掩藏在我们的内心,成为我们坚不可摧的后盾。
最后的终点——未知。我们对于这次的旅途全然不知,一旦踏上,我们会感到一无所知的恐惧和灰暗的阴霾笼罩着我们。不要退缩,我们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仰望着朝气蓬勃的太阳,继续这段未知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