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人生 改变自己作文500字(扩展
在一个大森林里,有一棵百年老树健壮地生长着。有一天,它被移植到一座新建的公园里,周围的人议论纷纷。一个人说:“没有这次移栽,它不会被人赏识的,要被人赏识,就是要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我认为,一个人只有被别人赏识,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被别人赏识,才能在这个世界上很好地生存下去。人不可能够轻易地改变环境,但可以通过环境改变自己。一个人只有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发出自己的光芒。并不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千里马,也只有被伯乐发现,才能发挥自己的才能,要是没有伯乐,千里马永远被埋没,永远只能是一匹拉车的马。大诗人李白,改变不了社会,他只能改变自己,因为官场容不了他,他只能寄情山水,借酒消愁,通过诗歌抒发自己的满腔热血。他就是通过改变自己,给后人留下了经典。虽然在当时的社会没有发挥出才能,但他为后人献上了文化大餐。晋代大诗人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弃官?G财,自号“五柳先生”,在乡下过着田园生活,好不自在!要是当年他在官场继续待下去,可能就没有了《归园田居》,没有了《归去来兮辞》,他也可能成不了田园诗人的鼻祖了。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因为自己的改变而改变了生活的人。我们班,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可就有个别同学,上课吵闹,没事找事,他们就因为改变不了自己而变得懒惰,变得越来越差,逐渐形成两极分化。再比如说我爸爸,以前总是抽烟、酗酒,闹得多病,车祸频繁,最终他得了糖尿病。从此,他改变自己,不抽烟不喝酒,病少了,身体棒……改变自己,改变了命运;改变自己,可以改变后人;改变自己,可以改变人生;改变自己,可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