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树叶 4
夏娃娃撑着荷叶伞蹦蹦跳跳地走了,秋姑娘穿着五彩的树叶衣来了。春天,我发现春天是那么美丽,但现在才知道,秋天也是那么美丽,那么神奇。它不想春那么娇艳,夏那么炎热,冬那么寒冷,就连秋天的树叶也散发着艺术气息,最能体现的就是——枫叶。
枫叶的形状很像一只可爱的小手,也很像一颗红五角星,枫叶边缘时锯齿形的,还有点锋利,宛如一个个尖刺,秋天的枫叶是红红的。别的树的树叶纷纷开始凋谢了,但是枫叶变得美丽,这颗红五角星的叶脉纵横交错。用手抚摸刚采下的树叶,摸上去觉得很柔软,有点像摸在棉花糖。我情不自禁的拿起枫叶放在鼻子前使劲的闻,它的香气十分好闻,没有玫瑰那么浓郁,没有茉莉花那么清香,是淡淡的柠檬香。
枫叶越红,秋意越浓。我想大饱眼福,便来到枫树林欣赏。远看那红红的枫叶,如同在燃烧的火焰。漫步在枫树林中,诗性大发便吟诵起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阵风吹来,枫叶纷纷落下,像下了一场枫叶雨。
枫叶不仅美丽,而且精神可嘉。枫叶被吹落后,还要尽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把自己化为肥料。这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啊!秋姑娘带来的枫叶是美丽的、顽强的、清香的,是值得骄傲的,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