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树叶 1
秋姑娘已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你也许感觉不到她,但是她已挥动她那神奇的魔棒,让世间万物有所变化。瞧,秋天树叶多姿多彩,有的如浓茶般的绿色,有的如玉米般的黄色,还有火焰般的红……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树叶:枫叶、银杏叶、松树叶……其中,我最喜欢枫树叶:火红的枫树叶似一只只张开的小手,又似孔雀展开的羽毛。既似小姑娘身上美丽的裙子,又似一块大大的招牌,上面写道:秋天来了,快来欣赏秋天那美丽的树叶吧!火红火红枫树叶,如果放在家里,那么家里是温馨的;如果做成一幅画,那么画面是美丽的;如果做成一块地毯,“铺”在地上,那么世界将是火红的……
此外,我还喜欢松树叶:松树与竹子、腊梅,一起称之为“严寒三友”。而且,松树的叶子又像银针,又像刺猬。针和刺猬都是厉害的角色,如果你一碰它们,它就会刺入你的身体,让你疼痛不已,我想:这就是松树在冬天不会枯萎的原因吧!
落叶,曾是一片绿叶,它赢得过多少爱慕、多少赞美的歌,送给人间多少欢笑与快乐。如今,它终于枯黄了,被秋风从枝头吹落。它不愿随风漂泊,不跟寒冷与寂寞,它是那样的舒展潇洒,没有一丝蜷缩,一丝皱褶;又是那样的柔韧光洁,没有一粒尘垢,一星斑驳。它安详的沐浴在阳光下,通身闪烁着牙雕般透明的光泽;它在飒飒秋风中轻轻抖动,似乎展翅欲飞,还要在天地之间去上下求索。
有人说,秋天是金色的,我却认为它是五彩斑斓的,它的美丽远远超过了春天。
秋天的树叶,是那么美好,是那么五彩缤纷,那么形态各异,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