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4
春天的雨轻轻柔柔,夏天的雨清爽新鲜,秋天的雨调皮捣蛋,冬天的雨冷得刺骨。四季的雨像四个娃娃,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喜好。
春天的雨热爱画画,喜欢五彩缤纷的世界,拿着画笔四处涂抹。他来到花园,一会儿轻描淡写,将花刷上各种各样的颜色。于是花园变得绚丽多彩,花儿们展开身躯,争奇斗艳。一会儿,他又浓墨涂抹,给田野涂上亮丽的绿色,令人看了神清气爽。
夏天的雨喜欢哭闹,被人欺负了,就哭;成绩不好,哭;挨批评了,哭;作业没写好,哭。他哭之前总会吸几下鼻子,那就是雷声了。他哭的时候,总是一下子停,一下子闹,害得我们经常白拿雨伞。
秋天的雨酷爱恶作剧,他一向和风一起在田野中捉弄稻草,又齐心把农民伯伯的帽子摘下来。有时候,他又会大发慈悲,把果实打下来,送给眼巴巴看着的小朋友。秋天的雨真是变幻莫测。
冬天的雨最冷漠,他呀,也不管有没有风雪,就往下掉,一旦碰到了,像是被冰冻了似的,连骨头都冷了。手一碰立马就变成了“胡萝卜”,不能活动了。就算穿上雨靴,垫上棉鞋垫,说不定也会被冻伤。怪不得,人们那么喜欢冬天的太阳,恨不得把太阳摘下来带在身边。
各个季节的雨就像四个娃娃,四种不同的性格,我都已经摸透了。我是怎么摸透的呢?用心感受大自然,自会摸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