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5
雨是一种很常见的自然现象,而不同季节的雨都有着不同的风格。
春雨是一位善良的姑娘。她总是躲在云里,悄悄地将甘露洒向大地。这甘露像牛毛,似花针,悄无声息,真是润物细无声”啊!农民伯伯见到这贵如油的春雨,欣慰地笑了,似乎看到了秋天丰收的田野。
夏雨是一位喜怒无常的青年。他心情好时,天上下着毛毛细雨,和春雨差不多;可当他生气时,天上便下起了滂沱大雨,有着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架势。有时候,他的死党”闪电和惊雷还会给他加上出场特效”。夏雨最大的特点便是他的落脚点很随机,范围也很小。在夏天,你经常会看到仅仅一河之隔,一边是大雨倾盆,一边是阳光明媚。这便是东边日出西边雨”了。
秋雨是一位怀才不遇的奇人,总是那么悲伤,凄凉。而就是他,给予了文人墨客灵感,在潇潇秋雨中,一篇篇名篇佳作问世了。
冬雨是一位年逾九旬的老顽童。虽然年纪大了,但是玩心丝毫不减。瞧!每次出门”,他都学着老伴雪花的样子走路”,悄无声息。
是的,雨虽然常见,但它滋润万物;雨虽然常见,但它清新空气;雨虽然常见,但它也是风景;雨虽然常见,但它是大自然无私的馈赠我爱雨,感谢它把四季装点得如此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