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1
雨无声地下在地上,那是人类的好伙伴,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夏雨“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秋雨“萧萧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冬雨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四季的雨各有各的伴侣,随着伴侣飞舞。
春雨柔情似水,它不像夏雨那样奔放;不像秋雨那样浙沥;更不像冬雨那样冰凉。它是温柔的,像是一个慈爱的母亲在用湿暖的双手抚摸着婴儿柔嫩的脸颊。春雨蒙蒙地下,“唰唰唰唰”我慢慢地看着春雨下,真像是唐代杜甫所说《春夜喜雨》中那“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它是如此地温柔。
夏雨是热情奔放的,在干燥的夏天来一场奔放的雨会让你感觉酣畅淋漓,小花小草们吮吸着甘露。夏雨过后还有彩虹,它五彩斑斓的色彩令人赏心悦目。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架起彩虹桥,赤橙黄绿青篮紫,数数颜色有七道。
秋雨是冰爽淅沥的。那是很干燥的土地要湿润起那就让那个丰收的秋天下一场大雨。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蔬果们冲了一个舒服的凉水澡,太阳吮吸了它们身上的甘露,它们变得越大越甜了。
冬雨是透彻冰凉,小雨和小雪是很好的伴侣,它们总是会在一起,雨夹雪也是常见的事。朦胧的景物和雨雪在一起,是一派美丽的景象。
每一阵风,每一阵雨,他们都是与众不同的个体,我们要珍惜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