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3
四季的雨各有各的特色,怎么不信?那就让我们来瞧瞧吧!
春雨是春天的象征。那声音淅淅沥沥的,轻细柔软,似青草长叶的声音,如笋尖顶土的声音。
夏雨来得匆匆,去得也快。忽然天空乌云密布,一条条火蛇从天空中掠过,它们射着令人生畏的惨淡的白光,嘴中吐着“哧哧”的火花,向人们逼来,使人心惊胆战。这时雷公也敲着大锣,打着巨鼓,不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哗——”天空打开了它的“蓄水仓”,顿时大雨倾盆而下。不过,不一会大雨又漫漫地停了。夏天豪爽的脾气,连雨也是这样干干脆脆,痛痛快快。
“咯咯咯,啪啪啪”。是谁在背地里偷着乐?噢噢,我明白了。原来是秋雨在为农民们的大丰收感到高兴呢!它流露出了秋天乐观的情绪,使我听了也乐滋滋的。
“嘀嘀嗒嗒”没完没了,无始无终,无尽无头,像诉说着烦恼和忧愁,像老人不断的唠叨……严冬的雨让人听了讨厌,但又带给我们新的希望。
啊!四季的雨,你们是那么的美丽、迷人,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