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感谢春雨,因为春雨让它茁壮成长;鲜花感谢土地,因为土地让它美如仙子;我感谢妈妈,因为妈妈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小时候,我看广场上哥哥、姐姐们脚下踩着“风火轮”,飞快地滑着,羡慕极了,于是便求爸爸给我也买一双“风火轮”。很快,我也神气十足的穿上了它,来到广场,准备试滑。刚开始,我还信心满满,可没过多久,我就明白了,这可不是一般的鞋子,它下面可是有轮子的,很难操作,于是,我便想放弃了。再后来几天里,我每次都是被爸爸、妈妈催促着练*。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闷闷不乐的下楼滑旱冰,滑着滑着,我“扑通”一下摔倒了,膝盖上,瞬间变成了“火山”,“岩浆”一个劲儿的向外喷,我终于忍无可忍了,一点儿也不想滑了,便对妈妈说,我实在不想练了,这又费体力、又累。可妈妈却慢慢地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听了妈妈的话,我便浑身精神焕发,全身充满了力量,迫不及待的换上鞋子开始练*。在后来的几天里,我也有过放弃的念头,但转念想起妈妈那期待的目光、自己对天的发誓……便有一次振作起来。经过我刻苦的练*,几个月后,我便滑冰如飞,像一只羽翼丰满的小鸟,在自己的天地里,欢乐的飞翔。
妈妈那句:坚持就是胜利。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在我每一次快要放弃时,指明我前进的道路;在我每一次失败时,让我再一次找到希望的火光……妈妈,谢谢你那句话、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