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声谢谢你 5
就在我家街边,有一家蔬菜店。店面并不大,生意也不火,和我也不是很熟悉,而我却要对她说声谢谢你!
那位女店主,也不知道为什么,次次对我都很好!她的家境并不好,开个小店也就是勉强维持生计。记得有一次,我带着爸妈给我的5元钱去买菜,没想到物价上调了,菜都贵了,我买的菜总价是7元,远远超过了预期。我本想再把一些菜放回去,店主却止住了我。她说:“没事儿,不就这么点钱么?我也不缺,5元就可以了!”显然她是勉强才说的。两元,对我们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可从女店主勉强的微笑里,两元也许是很重的。女店主把菜递给了我,我十分感动。虽然她没有让还,可我还是决定明天把钱还给她。
到了第二天,我拿着两元钱,来到了蔬菜店,并激动地说:“这是我昨天欠您的钱,现在还给您。”而她却说:“没事,又不多,我就不计了,你自己收着吧!”无奈,我只好收下了。我正想说一声谢谢,没想到她已经低头给孩子辅导作业去了。她可真忙啊!我又再次被感动,她是多么需要这份钱啊!可是她却不要了!这种不以金钱为重的精神,难道不让人感动?
女店主那一次微笑是那么的柔美,她那种精神让我印象深刻,那种不求回报的帮助,让我感激不尽。我真想找个空儿对她真诚的说一声:“我要说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