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声谢谢你 2
在成长中,有无数想要说出的话,有“对不起”、“你还好吗”……说不出,说得出,选择在于你自己,而此时此刻,我想对你说声“谢谢你”。
寒风的空中放肆地大笑着,怒吼着,似是吞下这个世界。豆大的雨点砸在玻璃窗上,好像是对我无情的讽刺,嘲笑着我。窗外波涛汹涌,室内静默如冰。我坐在书桌前,看着试卷上的红色数字“89”,以及下面的大红色大叉叉,泪水泛滥成灾,止也止不住。
老师的批评,同学无情的嘲笑,父母的责骂与对我的失望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散,挥之不去。
我万念俱灰地做完了作业,抬头一看,9点多了,睡觉吧。正当我起身时,无意间,看见了一抹艳丽的紫色,我不禁一怔,不知何时,窗外的狂风暴雨已经停了,只留下了满地的残枝败叶,惨不忍睹。而我看见了的是……一株紫罗兰!
究竟是什么使它有如此毅力,在风吹雨打中存活下来?想到这里,我不禁细细端详起这株紫罗兰了。
细细的根茎,深深地扎在土里,娇嫩的花瓣虽看起来经不住什么大风大浪,却承受住了这风雨的洗礼,上面满是大自然的珍珠,衬得花瓣娇嫩无比,翠绿的叶子比花要大一些,雨珠在叶子上滚动着,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都来不及抓住叶尖。
我想如此小的一株紫罗兰都能承受住生活的磨炼,我又怎能做地上的那些残花败叶呢?
正是紫罗兰对生活始终充满希望,才会在困难中取得胜利。它让我明白——无论有多大的挫折,只要保持清醒,对未来始终充满希望,永不放弃就是成功的秘诀。
我要说声“谢谢你”。因为你,在我苦难时给我了启发;因为你,在我痛苦时给了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