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学画画 1
我的课余生活多姿多彩,像一座迷人的彩虹桥。画画、读书、写作文……没有一样不是我喜欢的。其中,我最喜欢画画。
我从四岁就在青少年宫学画画,至今已经四年了。我已经画过油画棒、铅笔、水粉、写生和动漫。每天我一写完作业,就会情不自禁地拿起白纸和水彩笔画上一会儿,直到妈妈叫我吃饭,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放下纸和笔。
在画画中,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是:我五岁那年参加了都市频道举行的绘画比赛,题目是《给祖**亲献礼》。那天艳阳高照,参赛的小朋友们在科技馆前面的广场上画画。广场上没有桌子,小朋友们只好趴在地面上画。妈妈给我铺了一个垫子,让我趴在上面。我拿了纸,就专心致志地画了起来。我先用铅笔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因为我特别喜欢小狗。然后,我又画了一面随风飘扬的***。接着,我用油画棒涂色。小狗的毛黄黄的,非常惹人喜爱。它穿的小衣服是天蓝色的。这两种颜色一组合,一只活生生的小狗就诞生了。这时候,我的汗流了下来,我顾不上擦,继续涂着,画着。我再涂***。红色的旗子高高飘扬在天空中,黄色的五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令人油然而生爱国之心。最后我用绿色把小狗周围涂成郁郁葱葱的森林。大功告成,我长舒一口气。
我抹了一把汗,看着完成的画,感觉非常满意。妈妈看到了,笑眯眯地对我说:“宝贝,你画得真好看!”我笑着说:“嗯,我以后会更加努力画的!”时间一点点到了,我开心地上交了画,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后来,比赛成绩出来了,我的画得了一等奖。耶!太棒了!那一刻,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妈妈对我竖起大拇指:“宝贝,你是我的骄傲!”
虽然我喜欢画画,甚至可以不吃不喝画上几天几夜。但是爸爸妈妈说画画太久会上伤眼,要合理安排时间,可我还是想画。因为画画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让我的生活变得丰盈而充实。我希望长大后能当一位向达· 芬奇那样的大画家,用画笔描画祖国山河的壮美,用画笔描画绚丽多彩的生活,用画笔描绘人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