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视线__ 5
每当在课堂上看到有人起立回答问题,我的视线总是情不自禁地聚焦在他身上。每每这时,我就想起五年级时,班上那一抹起立的身影……
那一天,细雨绵绵,天有些阴沉沉的。窗外的树低垂着头,似乎有许多沉重的心事。此情此景,我的心也抽得紧紧的。
正上语文课,老师提出了一个很难的问题。良久,班上无人应答,一时间,班里静得可怕,在老师那双眼睛的捕捉下,我感觉空气都凝住了,心脏也似乎漏跳了一拍。全班都面面相觑,若再没有人回答的话,今天中午就别想睡觉了。全班的心好像都悬在了嗓子眼上……
这时,一只手高高地举了起来——一只黑黝黝还有些粗糙的手。全班仿佛见到了救世主,目光齐刷刷地看了过去。我本不理会,但听到老师叫出她的名字示意她起立时,我一愣,将视线投向了她。我依然清楚地记得,那天,她穿着一件普通的花色毛衣和一条褪了色的牛仔裤。当她站起来时,全班一片哗然,个个在底下窃窃私语。是啊,谁又能相信,她那样一个自卑的女生,那样一个从不说话的女生,能回答出老师的问题吗?
可结果重重地扇了所有人几个耳光!
她回答出来了,而且是完美地回答出来了。她是那样的自信,那样的妙语连珠,那样的光芒四射……我的视线已被她深深地吸引了。四年前,我认为她长得丑,又不爱说话,成绩也不好,便处处刁难她,还将她的文具盒弄得面目全非,可她也只是默默忍受,从未想过让我赔偿……
可现在呢?她能勇敢地站起来回答我回答不了的问题,她的成绩有时比我还要好。现如今想想,当初是我目光太过于短浅了。
当她回答完问题时,天空骤然放晴,草木都焕然一新。顷刻间,全班掌声雷动。
那一抹起立的身影,至今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尽管我已经忘却了她的姓名,但她仍然吸引了我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