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视线__ 1
我是一条名叫安琪儿的鱼,生活在一条清澈明亮的小河里。我每天都透过清清的河水观看岸上的景象,视线的尽头是绿树成阴,鲜花怒放,鸟语兽鸣,那一道道美丽的倒影投射到水里,我就在那清澈的水里和那些美丽的倒影尽情地嬉戏。可好景不长,有一天,正当我在和岸上的花草闲谈时,来了几个个子高高的人,他们指着我居住的这条河流周围的地方谈着,还不断地比划着,经过很长时间,他们才离开。我听不懂他们谈话的内容,但一种不祥的预感已悄悄笼罩在了我的心头。
又过了几天,一阵轰隆隆的响声把我们从睡梦中惊醒,我赶紧游向水面,透过清澈的河水,我看到岸上开来了几辆底下安着轮子的像大铁箱一样的东西,还有几辆比它小的东西,从大箱子上卸下来很多帐篷、木材、砖瓦等,从小箱子上下来几个人。从那以后,岸上的人越聚越多,他们不分昼夜地忙乎着,那种轰隆隆的声音也不分昼夜地响着,我们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睡个安稳觉了。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约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有一天,这些怪模怪样的东西都走了,我高兴极了,兴奋地在水中游着,和那美丽的浪花一起跳舞。
不幸的事情总是发生在你最高兴的时候。没过几天,我就发现清澈的河水好像给注入了什么东西,黑黑的,而且还有着一种刺鼻的味道。我惊奇地向岸上望去,我视线的尽头,有一个大黑管子正在向河里吐着黑乎乎的东西。后来,我明白了,原来这个黑乎乎的东西是人类开设化工厂排出的废水,而那刺鼻的味道就是那化工废料发出的。
无奈下,我想搬家,可我连游动的力气都没有了。几天后,我发现我的同伴都漂浮在水面上,死了。我透过黑乎乎的水面看到:草枯了、花谢了、鸟兽都走了……我流下了孤独而又伤心的泪水。
我在心底真诚地向人类呼唤:“请保护环境吧!它也是你们赖以生存的家呀!透过朦胧的视线,我发现我和我居住的家都变成了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