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视线__ 2
我的视线,这么久以来都不得不为一把蓝色的雨伞所牵绊……
那蓝色,明彻如天空。
小时候的那些下雨天,妈妈总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来学校接我,我的头顶是一片蓝色,肩膀也笼罩于一片蓝色之中,触目所及都是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后来的一个下雨天,矮小的我抬头和妈妈说话,却发现妈妈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阴沉的灰色,风夹杂着雨滴,落入妈妈灰色的天空,妈妈的肩膀湿了,额前的头发也湿了;而我,依旧置身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妈妈,雨伞歪了。”我提醒道。
“没有,雨伞没有歪啊。”妈妈轻轻回答。
我的视线落在倾斜的伞柄上,“是真的,雨伞歪了。”
妈妈却固执地说道,“没有,真的没有……”
后来我长大了,不再要妈妈在下雨天来接我,那把蓝色的伞在柜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为我已淡忘了它。
或许是巧合,又是一个雨天,又是那把蓝色的伞,伞下是妈妈和我,快和妈妈一样高的我撑着伞。
我的视线那么不自觉地落在了伞柄上,那一幕与小时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妈妈笼罩于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湿了,头发也湿了。
“雨伞歪了。”妈妈提醒我。“没有,没有歪啊。”“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重复道。( )
“妈,它真的没有歪,没有。”
伞下是许久的沉默,回头却瞥见晶莹的水珠划过妈妈的脸颊。那把褪了色的伞,又重现以前明彻如天空的蓝色。
终于明白,这么久以来,妈妈都为我撑起了一片无雨的天空,现在,我多想也给妈妈一片快乐的蓝天,虽然孟郊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于是我的视线便牵绊于那把蓝色的伞,每天深夜在灯下夜战的人是我,每个周末穿梭于补课地点的人是我……
这一切,都因为那把倾斜的蓝色的伞。
那蓝色,明彻如天空,让我的视线不敢移开--永远都不敢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