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桶金 1
5天前的早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终于可以当一名小报童了!
第一天,我早早地来到报社领取了10份报纸后,便打算在马路上卖报。刚开始我没有勇气,不敢问,但是看见一个姐姐轻松地卖出一份报纸后,我也鼓足勇气,问了一位爷爷,但他只是摆了摆手。我又问了一位阿姨,她也不要,我接着问了第三个,第四个。。。。。。,当我问到第六个人时,是一位阿姨,她还是没有买。我看到时间一点点过去,很着急,便想:今天肯定是卖不完了!这可怎么办?但我又不想放弃,别人卖得完,我也可以!于是我又振作起来,问了下一个阿姨,她接过报纸,递给我一块钱。我高兴极了,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旱苗得甘霖——及时雨”呀!
我有了成功的经验后,便有了更大的勇气,又开始大声地推销起来,一直到下午2点半,我才将10份报纸全部卖完。虽然这一天的工作很辛苦,但我觉得这一天很快乐。
第二天到第四天都还比较顺利,可到第五天,那是一个星期一,地委人流比较小,我一上午才卖出5份报纸。为了尽早卖完报纸,我便更加努力了。中饭都没吃多少,就又匆匆卖报去了。天气越来越热,人流越来越少,我可以说是一个人都没“放过”。在经过我的努力后,下午2点半又一次顺利完成了这一天的卖报工作。
通过这5天的卖报经历,我不仅拥有了“第一桶金”——40元,而且也懂得了成功的秘决,那就是“努力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