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桶金 5
一大早,我来到学校,刚进校门,我们可爱的李老师就拉着我一本正经的说:今天,我要在班上宣布一件关于你的事情。我问:啥呀?老师笑了笑就走了!
难道我犯什么错啦?不对,我也没犯错呀?难道我得什么荣誉啦?不对,我也没做什么贡献呀?我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一样,七上八下的走进了教室。
不一会儿叮铃铃上课了,李老师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进了教室,整了整讲课桌李老师很蔼然的开口了:我今天要表扬张泽莀同学,此时此刻,我还是一头雾水,这时李老师又说:张泽莀的作文被《大河报》采稿刊登了,这是他的稿费,这时整个班都震惊了,都在相互讨论,这是真的?张泽莀好棒呀!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我的稿费,我又惊又喜,走上了讲台,领取了稿费单,由于当时太激动了,我连稿费是多少都没顾上看。
上完课之后,我们班的同学里三圈、外三圈的围着我的课桌,都想看看稿费单,我小心翼翼的从书包里掏出来,仔细研究半天,稿费是10块钱,虽然不多,但这是我自己亲手赚来的,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从同学们羡慕的眼光中,我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加油,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