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有一块神奇而伟大的土地,那就是我的祖国。
我爱您,祖国。
因为,您充满生机与活力,那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峰,都属于您——我们伟大的祖国;您的山川雄奇,您的河水秀逸,您的胸怀无比广阔。
我爱您,祖国。
因为,您青山绿水中闪耀着明净秀丽的色彩,屋宇殿堂散发着古老文化的芳香,大街小巷流传着民族英杰的遗迹。
我爱您,祖国。
因为,您是美丽的,您珍存有万里长城、秦兵马俑;您拥有西双版纳、西沙群岛;您是苏杭、桂林的母亲。
我爱您,祖国。
因为,屹立在世界之中的您,不只是一幅形似雄鸡的地图,更不是几句口号的组合,您是历史,您是现实,您是延续了一代又一代的希望和寄托。
我爱您,祖国。
因为,在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历史上,您曾经经历了无数次的风险和灾难,但您总是能从困境和挫折中一次又一次地昂起头来,求得自己的生存和发展。
我爱您,祖国。
因为,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您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您挺拔的脊背。
我爱您,祖国。
因为,您很坚强,抵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您是一个陈旧立新的祖国,您是一个沸腾上升勇往直前的祖国,您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我爱您,祖国。
因为,您的人民勤劳,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东方神韵的精彩,人文风貌的风流,千古流传着多少美丽动人的传说。
我爱您,祖国。
因为,二十一世纪是您主演的舞台,我们圆了航天梦!我们申办奥运成功了!我们加入了wto!
我爱您,祖国。
您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您养育了伟大的民族。您用自己的尊严,赢得了世界的一片掌声!
我爱您,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