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一个人 5
我的同桌叫杨明浩,是个大胖子,开学时我们坐了同桌,我对他的印象不怎么好,不仅仅是因为她胖,更因为她考试成绩不好,我对他有一种莫名的厌恶。就拿上课来说吧,他从来不认真听讲,一直在抠手指头,我见他不听讲,我的手就伸向她的脸捏了捏说:“认真听讲,不然你就等着从70分落到不及格吧”,说完他便还了我一拳,我见他不可理喻,便不再说他了,下课时候她还经常喜欢和很多人打闹,因为这,他多次受到老师的批评,我警告他,他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他还经常欺负女生,太讨厌人了。
直到那一天,我对他的看法发生了改变。那天,数学老师有私事破例让我们上一节体育课,体育老师让我们慢跑两圈,我们班的男生耐住性子飞快地跑,并超过了跑在前面的女生,女生不服气,加快速度,追上了好多男生,我们这些我们堂堂男子汉怎甘落后?大家都拼尽全力跑,慢慢的,我没力气了,放慢了速度,因为爸爸曾教过我,只有慢跑才能跑得更长时间。我回头一看大多数人都在走,包括我的同桌,只有极个别的人在前面跑,我不仅冷笑一声,这时我身后的一位同学摔倒了,他是李乾宁,我正扭头去帮助他,突然一个高高的身影出现了,啊,是杨明浩,他不是在最后边吗?只见杨明浩把李乾宁拉出跑道,向医务室走去,我感到奇怪,杨明浩从没有和李乾宁说过话,怎么会帮助他呢?出于好奇,也出于关心,我一个箭步冲上去问,他什么也没说,我感到眼前的这个大胖子,竟变得这么高大!以前对他的种种“印象”瞬间崩溃。
我想支持他这样做的是他内心深处的善良,可能别人还会说他很淘气,很顽皮,可我不会了,因为那一件事儿他成了我最欣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