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一个人 4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他手持鹅毛扇,对国赤胆忠心,出谋划策。没错,他就是我最欣赏的那个人——诸葛亮。
他是智慧的化身,他是三国时期的军事家,政治家。说起诸葛亮来,他的品质与优点可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说完的。他之所以是我最欣赏的人,是因为他足智多谋,聪明过人。
在草船借箭中,周瑜本想刁难他,而他凭借自己超人的智慧,在没材料,时间紧的情况下,巧用天时,善辨人心,向曹军“借”了十万支箭。他可谓是“知天文,懂地理,识人心”。这样神机妙算的他,怎能不使我钦佩?怎能不令我欣赏呢?他用着自己过人的才智成功的化解了周瑜的一次又一次针对与刁难。
他还是一个有勇有谋的军事家。在空城计中,他知道司马懿的多疑,在军力与对方悬殊的情况下,大开城门,城中仅留了几人,敌军以为有埋伏,于是只能撤兵。他的这些战术又怎么不令我称赞?怎么不令人吃惊?他真是一个足智多谋的人啊!
诸葛亮不仅神机妙算,智慧超人,他还有出口成章的本领。他为了求到“长治久安”,诚心的听从了马稷的意见,最后使孟获真心实意的归顺了刘备。诸葛亮的身上散发着耀眼,灿烂的光芒。他身上的光芒照耀着我,因此他是我最欣赏的人。
诸葛亮的一生都是那么淡泊名利。他所活的五十四年中,一半的时光都追随着刘备,辅佐着刘备,随他的意愿出谋划策。在刘备死后,耐心的辅佐了刘禅。他的一生不但机关算尽,而且为了国家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己”。最后却因病而离开了人世。他对国家的付出是可歌可泣的。他的精神真是不得不令我敬佩。
诸葛亮,一个忠心耿耿,聪明一生,神机妙算的英雄真是让我敬佩的五体投地。他对国家的赤胆忠心,是天地可鉴,日月可表啊!诸葛亮,好一个盖世英雄!你的哪一点精神不值得我欣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