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一个人 1
坐在公交车上,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了她那张俊俏的笑脸……那是在一个周末……
“哎呀烦死了,公交车怎么还不来呀?”
“来了。”一辆公交车正向这边行驶过来。
“呜——”的一声停在了我的面前。
我一个健步跨了上去,“妈呀,这人真多,要不是我家离学校远,我才懒得在这挤呢。”我一边紧紧的拉住扶手一边抱怨者。
拥挤的车厢,仿佛凝固的空气,让人在大冬天也是满头大汗。过了一站,人少了一些,空气方能流畅起来。咦,那有个位子,正好脚站得都麻了!我快速冲了过去,坐在了椅子上。
又过了一站,上来了一个年迈的老奶奶,她手里拿着一根拐杖,慢慢地向车里挪动,眼睛向车里面看去。
“谁给老人让个位?”司机转过头问道。车上的人稳坐***。我心想:傻子才让哩,我还有两站才下车哩。
“老奶奶,您坐我这儿吧!我还有两站就下车了。”一个稚嫩的声音传入耳际,我闻声望去,一个女孩。她扎着一个马尾辫,俊俏的笑脸,看着十分天真。
老奶奶走到最后面,来到小姑娘的位置感激地说:“小姑娘,谢谢你。”“不客气。”笑容如春风在她脸上荡漾。
“小姑娘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们一起坐吧!”
“好!”小姑娘坐在了老奶奶的身旁,她们有说有笑,好似真正的祖孙。
夕阳洒满车箱,和老奶奶、那个小姑娘构成了一副多么温馨的画面。
到站了,我向车门口走去,一回头,啊!那个小姑娘竟然是一个跛腿的残疾人,正被她妈妈扶着向车门口走来。顿时,我的脸上火辣辣的。
小姑娘的身影渐渐远去,但她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我心中。小姑娘,你是我最欣赏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