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小动物_ 2
要问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什么?那我告诉你:是小狗泰迪犬,泰迪犬是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它长得非常可爱,圆圆的头,胖嘟嘟的身体,长着一身卷毛,有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一个小巧乌黑的鼻子,一张玲珑小巧的嘴巴,身上披着一层雪白的卷毛,跑起来就像雪球在滚,漂亮极了。每个人看到它都会很喜欢,泰迪还很懂人性呢!
记得有一次,去姐姐家玩,她家里正好有一只泰迪犬,泰迪犬只要看到人来,就会头动尾巴摇,好像在说:“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听姐姐说:“这只小狗能分出谁是客人,谁是不受欢迎的人”。今年暑假,南京的姑姑一家来姐姐家做客,小狗从没有见过他们,但他们一进我们家的门,它就摇着尾巴迎上去,一会闻闻姑夫,一会儿嗅嗅姑姑,一会儿抱着哥哥的腿,一会儿又去扒姐姐的脚,可亲热了,好像在热情地欢迎他们。我对姐姐说:“即然这只小狗这么聪明,我们帮它起个名字叫能豆好了”,我们两个同时答应。从这以后,能豆就是我和姐姐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时,姐姐还会把能豆带到我家来,我们和能豆一起玩。
能豆很喜欢坐车和我们一起出去兜风,只要看到爸爸一开车门,它就“嗖”的一下子钻进去,任赁我怎么叫它也不下来,但坐在车里的能豆一点儿也不老实,总是把头伸出窗外。车开快时,风呼呼地响,它一点儿都不怕,像是在认真欣赏车外的美景。我想,可能它感觉那才叫真正的“兜风”吧!
瞧!这就是我既可爱又聪明,既勇敢又胆小的好朋友--能豆。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