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
妈妈做家务累坏了。所以我帮妈妈减轻负担。妈妈躺在床上睡着了。我便拿起了工具开始打扫卫生。我打扫的时候要特别的小心不要吵醒在睡觉的妈妈。我从我的房间开始打扫,我先动手整理自己的书本。我马上拿起书本一本本叠起来。然后,我把书本按照大小分好。接着,我把其余一些东西分门别类放好。接下来我拿来了扫帚先把垃圾扫掉。垃圾扫掉后我拿来了水桶放了一小桶水。然后,我把拖把放进去弄湿。然后,拿出来放在地板上来回拖。我仔仔细细地拖地板,一个角落也不放过。等我拖好以后,发现地板上还有许多头发丝。这里一根,那里一根。于是,我就弯下腰一根一根地捡。捡得我直不起腰来,这时我还以为地板已经非常干净了。可是,我看到头发是没有了,地板上面却添了许多脚印。我就去卫生间拿来抹布,蹲下身子在地上擦了起来。我擦了一遍以后,这时再看地面,发现脚印都不见了。我才刚刚打扫完我的房间,我就去打扫另外几个房间了。不一会儿,我打扫完了。
我走进厨房洗手,看见还有一些碗没洗,便想把碗洗干净。我先把碗放进水里浸着。我再拿来洗洁精放几滴进去。然后,我用手一拌,泡泡全是。我接着拿起碗一只一只地洗了起来。一个不小心,我打碎了一只碗。这时,妈妈正好醒过来了。她听见响声,马上走进厨房里来看我。我正想拾起破碗,妈妈立刻阻止不让我捡。她说:“孩子,别捡了。万一把你的手划破了,怎么办?还是我来捡。”妈妈连忙走过来帮我捡起碎碗。捡好后,她又对我说:“还是让我来洗吧!。”我说:“妈妈,请你放心。不会再出事了。”妈妈只好坐在一边看着我洗了。然后,我就不慌不忙地拿着抹布洗碗。我继续把碗放在有洗洁精的水里清洗了一遍。再拿到自来水龙下去清洗一次。妈妈说:“你做得对,这样做才能够洗得干净。”我听着妈妈的话继续把一只一只碗洗干净。我想把碗放进去了。妈妈立刻说:“不行,还要用热水冲洗一下。”我照妈妈说的做,用热水又冲洗了一次。
碗全部清洗干净了。
通过劳动,我发现做一件家务事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妈妈经常在为我们做家务。所以我要经常帮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