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 3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为了给妈妈庆祝节日,我打算帮妈妈做一件家务活。
放学我回到家,看到阳台上挂着很多已经晾干了的衣服,又看看厨房里忙碌的妈妈,一个好点子出现在我脑海里:要不我帮妈妈收衣服吧!
我跑到阳台,拿起衣叉,抬头望望那些排得密密麻麻的衣服,差不多把阳光都给遮住了。我用衣叉叉起校服,再慢慢收起拿衣叉的手,接着用另一只手把衣架上的校服取下来,搭在手臂上,放好衣架,然后又举起衣叉,向另一件衣服发起“进攻”。
大约经过半分多钟后,我的手臂已经搭了3件衣服了,再收一件,就可以把这4件衣服一起放到客厅的沙发上了。我用衣叉叉起校裤,正准备用那只搭着衣服的手把它从衣架上取下来,突然,我那只举着衣叉的手不知道是因为衣服太重了还是怎的
颤抖了一下,可就是因为这一颤抖,衣架和衣架上面的校裤,还有搭在我手臂上的一件衣服,一起掉到了地上,衣架还发出了“啪”的响声。我连忙转过头,看见妈妈还在厨房忙碌着,根本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要是让她看见干净的衣服掉在地上,我的“末日”就来了。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经过这次掉衣服后,我聪明点了,只放两件衣服在手臂上,然后迅速跑到客厅把衣服放到沙发上。可是这样,花的时间明显多了。
几分种后,我又想尝试着一次性收4件衣服,因为现在正好就只剩4件衣服还没收完。我小心翼翼地收了一件搭在手臂上,又收了一件……还好,一切都很顺利,4件衣服成功地搭在了我的手臂上。可当我放好衣架和衣叉,准备开阳台的门去客厅时,手臂上的一件衣服顺着我的手臂滑了下来!当我的眼睛撇到那件正在滑落的衣服时,出于本能的反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另一只手接住了它,好险!差一点就掉地上了。
这次我帮妈妈做家务,体会到原来做家务也不容易啊!同时,也向全国妇女说声:“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