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做家务 5
我的爸爸妈妈都在上班,他们回到家就7点半多了,回到家就要赶紧给我做饭,吃晚饭常常就到8点半以后了,看到爸爸妈妈这么辛苦,我决定要帮助妈妈做家务。
放寒假了,我有时间了,吃完早饭,我给妈妈许诺要自己刷碗。首先我把碗筷收拾到厨房了,把碗放到水池内,先拿起一只碗,然后打开水龙头,把水流放细放小,免得浪费,这时候,水流就像小瀑布一样直泻而下,流到碗中,溅到我的手上,小水珠在欢快地跳舞,我拿起清洁球在碗里不停地动,不一会儿,碗就刷干净了。按照这样的方法,我刷完了我一家三口的碗,然后我把所有的碗放到碗橱内,我又用抹布擦了擦台面上的灰尘和水迹。终于干完了,我轻松地走出厨房,妈妈一看我的手上、身上都溅了很多水,妈妈笑了,赶紧抱住我,亲贴地说:“碗刷干净了吗?”我说:“涮干净了,不信,你检查检查!”妈妈高兴地说:“真是个好孩子啊!”
今天,我刷碗虽然很累,但是学会了做家务,能不让妈妈辛苦,我很高兴,而且我把碗刷得很干净,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