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菜 6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生存,今天我太高兴了,因为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
有一次,我和姐姐回家以后,我们饿极了,一看什么也没有,因为我从前看见姐姐会做菜,我感到很佩服,所以我也像姐姐一样做西红柿炒鸡蛋。
姐姐说:“首先把鸡蛋打碎了放在碗里搅匀,再把西红柿切成一个个小正方形,然后放到盆子里,再开火炼油,再把鸡蛋放入锅中,等鸡蛋熟了以后,再把西红柿放入锅中。”我听了以后,我以为打鸡蛋很容易就能打碎弄进碗里,到了第4个鸡蛋的时候,因为我用力过大,所以被弄得满地都是蛋液。我把鸡蛋收拾完了以后,又打了一个鸡蛋,这个鸡蛋圆满成功,我会再接再厉,不再骄傲了。我拿菜刀把西红柿切成一个个小方块,有的长,有的短,有的胖,有的瘦。我开始做菜了,首先开了火,在倒上玉米油,把油在锅上均匀地散开,再把蛋液倒入锅中,顿时响起了“噼哩啪啦”的声音,鸡蛋熟了以后我把西红柿倒入锅里,顿时响起“嗞嗞”的声音,然后我把一小勺盐放入锅中,终于出锅了,一股股香气向我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偷偷吃了几口,甜丝丝,酸溜溜的,美味极了。
今天我又学会了一种做菜技巧,我通过做菜知道了,只有仔细认真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