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作文550字
清晨,我去上学,路过三姑婆家门口时,发现大门旁边有一只小猫。我悄悄地走过去看,它好像才有三个月大,毛十分光滑,像丝缎一样柔顺而美丽。   它的耳朵小小的,有点尖,眼睛像晶莹的黑宝石,嘴巴像一个小樱桃,短短的胡须像一根根钢针,它还有四只胖乎乎的小脚。小猫懒洋洋的靠在门边上,眯着眼睛在打瞌睡,偶尔睁开一下眼睛来看我一眼,又继续睡它的大觉。我碰了一下小猫,小猫懒懒的“喵,喵”地叫了几声,却仍然没有动。这时,三姑婆来了,她奇怪地说:“咦!我的小猫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每天它都是在屋里睡觉的。”我问道:“三姑婆,我放学了来把小猫能借回家玩一会儿,可以吗?”三姑婆说:“可以。”我就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放学后,我去三姑婆家把小猫抱回了家。一整天,小猫都懒洋洋的。晚上九点,我上床睡觉了,妈妈帮我给小猫做了一个小小的窝,让小猫睡在里面。半夜我起床到客厅去喝水,忽然听有什么东西跑动的声音,接着我又看到了一个黑影。我赶紧跑回房去拿了一支手电筒来一照,看见那只小猫正在捉老鼠呢。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原来小猫早上懒洋洋的是因为小猫晚上出来捉老鼠,所以白天小猫必须休息好,晚上才有精力捉老鼠。   经过今天的发现,我知道了小猫为什么早上总是懒洋洋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