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作文550字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它长着一身灰褐色的茸毛,软绵绵的。圆圆的脸上有一双会变化的眼睛。白天,像两道缝;晚上,像一对莹球,还发出绿色的光芒,在黑暗中也能看清东西。它的头顶上竖这两只三角形的耳朵。那耳朵真灵敏,哪怕一点儿轻微的声音,它都能听见。它的小嘴两边有几根胡须,能测量出老鼠洞的大小。小猫的爪子非常锐利,爪子下长着一块肉垫子。它自由自在地爬上爬下,奔跑时也没有一点声响。   *时,它早上在院子晒太阳,晚上在自己的窝里睡觉。可是最*,小猫有点反常,老是从楼下跑到楼上,又从楼上到楼下,有时还窜到我的房间里来,一会儿跳到沙发上,一会儿爬上桌子,一会儿又窜到我的玩具箱上乱抓,像发疯了一样。我真是又喜欢它,又讨厌它。   今天吃完晚饭,小猫先是安静地蹲在我的脚边,忽然,它跑到厨房里,一头钻到碗底下,一会儿又钻出来,再钻在桌子下面跑了几圈,又回到碗橱下面,紧接着传出几声老鼠的“吱吱”叫声,最后,小猫从碗橱下面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它嘴里叼着一只老鼠,老鼠还“吱吱”地直叫。这时,我才明白,小猫不是在发疯,而是在学抓老鼠。   更可笑的是我的小猫会开冰箱偷吃鱼。如今,我都会把食物装进保鲜袋里。再放进冰箱。   从此,我更喜爱小猫了,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