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作文550字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它很可爱。    它一身黑白相间的毛,小巧玲珑的脸上有一双圆圆的眼睛,一个嗅觉灵敏、三角形的鼻子老在地上闻啊闻,好象在找它心爱的钱包。它还有一张会说话、会唱歌的嘴,不时地发出“喵——喵——”的叫声。    不仅它的长相可爱,它的行为也很可爱。    小猫在我们吃饭时,就钻进餐桌下面“喵——喵——”地叫,如果此时没人搭理它,它就像小孩似的拽着你的裤腿打转转,好象跳芭蕾舞一样。你要是还不给它吃,它就跳上椅子,踩你几下,接着再蹭你几下,非要你给它吃不可。    它与人一样喜欢晒太阳。每到下午,太阳异常温和时,它就准时到太阳晒到的地方卧着,耳朵贴着地面,胡须轻微地摆动,悠闲极了,有点老爷的气派。人走来走去,它也一动不动的,只是眯着眼看准谁来了,然后再做出决定,跑还是不跑,偶尔它还会“喵——喵——”叫几声,好象在与你打招呼呢!    小猫玩耍时更为可爱。一只甲克虫爬来,它就好奇地扑上去把甲克虫按住。小猫并不咬它,小猫先踢踢甲克虫再让它跑,再抓住它,又踢它,又让它跑……一直玩到不想玩为止。    小猫很通人性,谁对它好它就跟谁亲,现在它与爷爷亲。有人吓它时它就跑到爷爷身边躲着,像躲进了保护圈一样。它还会跟爷爷撒娇哩,有时,它还扒在爷爷腿上睡大觉呢!    这就是我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