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活宝 7
说起我们班的“活宝”,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他就是我以前的同桌——马宇辰,我们班鼎鼎有名的“马大帅”。
马宇辰的“活宝”称号可不是徒有虚名的,他性格的古怪之处,让我不禁想起老舍笔下的“猫”。说他热心肠吧,那可是名副其实的。记得一次上语文课时,我没带方格纸,他瞟见了,二话不说就“唰”的一声从自己的本子上撕下一张来。他的动作也太快了吧?正当我疑惑时,他居然眨巴着小眼睛对我说:“哥们儿,偶怎么样?”说完还用手指了指自己。我没说话,只是点点头,他却在那儿美得飘到云雾上去了。我在心里嘀咕了一句:“马大帅呀,马大帅,你就不能谦虚点吗?”不过,他的热心肠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班级里只要有事,他总是冲在最前线。
但是他要是小气起来,也是真够牛的。有一次要借他一张画画纸,我以为他一定会豪爽地借出,因为也是他的好哥们儿,可是结果呢?无论怎么央求,马大帅就是不借。“咦?他这次怎么一反常态了呢?‘小气’可不是他的作风呀?”我很纳闷。也是不达目的不罢休,一直赖在那里不走,最终还是上课铃声把给“驱赶”走了。
看着我们的马大帅不错吧?那你就错了,他的“死皮赖脸功”可是最让我头疼的。有一次,他们组准备元旦的童话剧表演,是一段公主和马宇辰王子结婚的戏,可是没有一个女生愿意和他搭档演公主。正当他们准备男扮女装时,老綦说了一句:“把赵茜送给你们组演公主吧!”马宇辰一听,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开始低声下气地哀求我。我坚决不答应,可是马大帅使出了他的“死皮赖脸功”,只要看到我就哀求一次。他的“诚恳”,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呀!看看,这就是我们班的“活宝”——马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