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滋味人生感悟 4
成长是一道佳肴,有着酸甜苦辣咸,味道各不相同,而成长却能将他们融合在一起。
卷子如雪花般落在手里,别人的错题是题,而我错的是字,不管是什么科,“心是手非”已经成了我的代名词,每到这里我的心总是酸酸的。
从早学到晚每一天都很紧绷,放学后背上装满知识的书包,肩膀都要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在这个时候最温馨的应该就是父亲张开双手迎接你,提着你的书包,如一杯温水温润了你的心灵。
对于学生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堆积如山的作业更使人痛苦了,星期五放学前我们还在谈论怎样过双休日,可是想到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笑容就逐渐凝固,这可真是苦上加苦。
历史课上,老师在讲台上讲的引人入胜,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而我却听得昏昏欲睡。“你来说一下老师讲了什么?”没法,只好硬着头皮站起来,这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
盛夏9月,烈日当空,我们穿着白衣黑裤,在烈日的关爱下训练,四四方方的队列,整齐划一的步伐,震耳欲聋的口号,这些都是我们用不知道多少的汗水换来的。脸上的汗水钻进嘴里,咸咸的,涩涩的。
成长的滋味是酸的,他有着心酸,成长的滋味是辣的,它是一种直刺心灵的辣,成长的滋味是苦的,他有着无法言喻的苦,然而我们依然在成长,我们无法拒绝成长。
成长的滋味五味杂陈,我们都是人生路上的旅人,只为了最终的甘甜,忍受暂时的苦楚,也许正像那句话说的那样:明天成功的你会感激今天勤奋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