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八月的尾巴上,看着九月簇新的日历,内心的失落与兴奋此起彼伏。时间过得真快,愉快美好的暑假生活竟然这么快就结束了?一想到开学后就要升高一个年级,顿时发现长大的感觉真不错呢。一年又一年,九月总有特别的成长滋味,带着成长的喜悦,伴有启程的激动。
成长之路,快乐有时,忧愁有时。快乐是郭牧天同学《第一次洗衣服》时升起的小小成就感,也是余明璐在游戏中准确找出《爸爸的手》带来的幸福感。忧愁呢,忧愁是华晨雨同学因为不能帮助《可怜的小猫》而深深的内疚,也是郝思琪同学《送你回家》中将心比心的忧虑与智慧。喜怒哀乐,皆是真实的成长历程。
成长也教会你懂得珍惜,懂得感恩。一组"师恩难忘"的作文,让我们看到每个孩子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一篇情真意切的《爷爷病了》,让你不禁跟随小作者一同焦虑和惆怅;《读不完的书》则是对母爱最深情的解读心存感恩,珍惜拥有,这就是成长。
成长更需要你以一颗好奇心观察世界,思考世界。《一堂地震逃生课》不仅让你学到地震常识,还感受到友爱的力量。《勇闯台风》也为我们打开一扇通往海洋的窗,看到变幻无穷的台风世界。成长正是不断地探索与发现,探索更为丰富的世界,发现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个九月,你会体验到怎样的成长滋味呢?我们和你一样,满心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