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声 4
世间万物都会走路,世界万物走路的声音、方式都不一样。猫是脚步轻轻的;狗走路时会有“沙沙”的响声。那一次我听到了不同的走路声音。
那节阅读课,我因为帮老师留在教室里做事,因而有幸看到很多同学走路,也听到了他们与众不同的脚步声。
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离开阅读室,走向教室。你看,我们班的“小书虫”手捧一本《三国演义》,全身心投入书中,无声地走入教室。“哈哈——”“呵呵呵——”一阵欢快的的笑声从不远处传来。不用说,这肯定是女生们成群结队地在聊天!她们的脚步轻快,仿佛是欢快的音符在琴键上跳动着,牵出一串串美妙的小调。
“哒、哒、哒、哒哒哒……”嘿嘿,猜猜这是睡踩出来的声音?我侧着耳朵细听,马上就猜出了答案。毋庸置疑,这一定是酷爱跑步的副班长的“杰作”。哈哈,说不定他此刻正和某位男生追逐打闹着呢!
“嗒——嘚——嗒——嘚——”如此慢的脚步声,让我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出小谢的脸。小谢是慢性子——吃饭慢、说话慢,就连走路也是慢悠悠的。我将头深处门外,果然没错,在过道上走着的正是她!
接下来马上就上演了一场音乐会。声音百变:轻快的、急促的、悠悠的、沉重的。“哒哒哒——”、“咚咚咚——”、“嘚嘚嘚——”各种脚步声响起,形成了一曲奇妙的音乐。它没有指挥官,没有乐谱,显得有些杂乱,但是杂乱中又有一种神奇的节奏感。
“真是有趣!”我在心里暗暗地说道。
“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咦?这会是谁的脚步声呢?我探头一看,大叫不妙,是老师的!
“排队——”我立刻大喊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