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梦 3
小兔子莉莉是只盲兔子,她非常可爱,可是她却很伤心。因为莉莉只能看见漆黑一片,世界再美丽也和她没有关系。
有一天,著名的大画家小猫蔡丽来到了这里作画。
蔡丽刚来这里,对一切都不熟悉,她在村子里走着,想找一个人来带路。
这时,她看见了莉莉,便走上去请她带路。莉莉愣了一下,转过来说:“你好,你是别的地方来的吗?要我帮忙吗?”蔡丽一惊,原来莉莉是只盲兔子。
“额……我是一名画家,想在这里找灵感,顺便找个住处。”“哦,那你跟我来吧!”
蔡丽跟着莉莉来到了莉莉的小屋里。蔡丽小心翼翼的问:“你是个盲兔子?”莉莉听了,没有做出回答,而是默默流下了眼泪。蔡丽明白了,没有说话。
忽然,蔡丽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给莉莉“讲”世界!
于是,蔡丽开始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春天是五颜六色的,花儿争先开放,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引来了一只只优雅的蝴蝶,在花丛中跳舞……”
“夏天,烈日当空,池塘里挤满了人,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洒满了天空,荷花也不甘示弱,尽力伸高身子,散发着香气,不愧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蔡丽又讲了秋天的果实是多么诱人、冬天的雪花多么华丽漂亮……莉莉被深深地迷住了,啊!她是多么想看到这个世界呀!
晚上,莉莉做了一个梦,一个美丽的梦,她梦见自己看到了世界,和蔡丽一起嬉戏。早上,莉莉醒了,她真的看见了世界!这次不是梦,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