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只有两种人:低头看手机的人,无聊发呆的人。即使是认识的人,也很少有聊天的。现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越来越强,这就导致人们越来越封闭自我,越来越孤独。这是信息时代的悲哀,也是全中国人的悲哀。
路边摔倒的老人、路口长长的车队、郑州到处的拆迁……小到市民,大到**,大家都变得越来越自我,越来越不顾他人的感受。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当学生们被问到“你为什么学*”的时候,大家的回答都是“为了找到好工作”、“为了赚大钱”、“为了环游世界”等等诸如此类只关注自己,而不关注父母、不关注朋友、不关注社会的回答。现在还有多少人能像***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享受着社会给我们提供的教育资源,饮食资源,住房资源,但我们却不懂得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这怎么能是我们中国公民应该有的思想?
有些事,长大了才明白。但有些错误,一辈子都不能犯。我们只有从现在起培养起社会责任感,懂得感恩,明白自己是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我们才有资格坐在郑州最好的初中里!
我想,这就是政治课真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