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 4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有一种感恩之情涌上心头,就会想起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
去年10月,我在一次舞蹈表演中不慎右脚脚趾骨折,因此医生叮嘱我要制动三个月。这可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不能自己走着去上学,不能自己上卫生间,不能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想到这些,我的心情非常沮丧,非常焦急!正在家中担心的时候,门铃响了,我的老师来了!她知道了我的事情后就急忙赶了过来,并让我放心,她已做好了安排,保证不会耽误我学*。
星期一的早晨,我正在收拾书包的时候,有两个同学来到了我家,原来她们是来护送我上学的,一个替我背书包,一个帮着推轮椅……风里来,雨里去,她们一直陪伴我上学,直到我痊愈。
到了学校,我瞄了一眼我的座位,哇!三个桌子并在了一起,真算得上“豪华”了,因为老师担心其他同学会碰到我的伤处,特意用两张磕桌子为我做保护屏,还在我后面安排了两个同学时刻帮我。下课了,我急着要去上厕所,两个同学一听,一个连忙去叫老师,另一个连忙来扶我,老师闻声而来,赶忙抱我跑向厕所。之后老师又把我抱回来,这时我听见了老师重重的呼吸声,看见了老师额头细密的汗珠,我的眼睛湿润了!就这样,在老师、同学们的精心呵护下,我很快痊愈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就想起了同学在雨中为我撑伞面淋湿的背影,想起了老师背我下楼时额头滚落的汗珠,也会不由自主地在心中唱起了这首“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哪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哪些时刻关心我们的人,感谢哪些为我们的美好生活默默奉献的人,只有这样,我们的心灵才能更加的宽广,我们的世界才能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