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作 4
人活世上,若要成才,必先有感恩之心。
首先我们应该对他人给予我们的帮助表示感谢,因为包括父母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有义务帮助我们。如果一个人不能常怀感恩之心,那么便不必指望它能够帮助他人,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这是一个连动物都懂得的道理,可是如今有很多人道理虽懂却无法做到。
可能一个人一直对你很好,但是因为一件事做的不好就让你觉得这个人不够朋友。要知道朋友是相互的,而不是单方面的。比如一位朋友每天给你五个糖,可是有一天他把本该给你的糖给了另一个人,你可能就会不开心。但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要给你糖,难道是义务的吗?显然不是。那么你就没有任何理由埋怨他,而是要感谢他每天给你糖。
面对社会捐助,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有时你可能对一些募捐信息无动于衷,但假如那些募捐信息的主人公是你和你的家人,你还能无动于衷吗?所以我们只有在别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他人,才可能会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得到他人的帮助。
我们应该看到社会上好的一面,而不是单纯的只看到差的那一面。我们应该做到尽其所能,能帮则帮之。即使你没有钱给他,你也可以给他们几句温暖人心的话,而不是扭头就走甚至做出一些侮辱他人人格的举动。
我们都是人,别的人对你的帮助不应是理所当然的。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感受到世间的美好。是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