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感恩之心 1
落叶在空中盘旋,跳出一支支感人的舞蹈,那是落叶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空中飘浮,画出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天空的感恩;溪水在欢快地流淌,唱出一首首感人的歌曲,那是溪水对小溪的感恩……感恩无处不在,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要感恩的人实在太多,但是最应该感谢的是母亲,因为她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吴爷爷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为儿女们做出无私的奉献,她为了儿女们的事业而省吃减用,过着艰苦的生活,但她依然无怨无悔地默默付出,她这种品质值得天下所有的母亲学*。
在我们现实生活当中,我们的母亲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她们也在无时无刻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今年,妈妈为了让我钢琴考过十级,就每周带我去南安学钢琴,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甚至在她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也从未间断过。现在,我比以前更努力弹琴了,因为我想弹出美妙“感恩之曲”献给我的妈妈。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面对母亲的爱,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报答呢?
感恩如火,它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灵,感恩如水,它渗入每个人的心田,感恩如歌,它唱遍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这个世界在我们眼中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