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_ 2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全身羽毛雪白,蹲着不动时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白色的小绒球。它的身子摸上去热乎乎的,软绵绵的,舒服极了,会使你忍不住想用脸去亲它。头上高高地竖着两只又大又长的大耳朵,能捕捉到周周很细微的声音。红宝石似的眼睛骨碌碌地转着,小鼻子抖抖地喘着气,“y”字形的小嘴好像永远合不拢似的,露出两排碎玉般的小牙,可爱极了!
小兔很好动,一次,它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用两只前爪拉兔笼门,一次两次……终于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打开了兔笼门后就溜出来了,它好奇地东张西望着周围的世界,一会儿跑到椅子下转转,一会儿跑到楼梯上,一会儿跳起来用前爪趴在椅子上探头探脑地搜寻着什么。还有一天中午,我和妹妹正在楼上玩就听到刚进门的妈妈生气地大叫:“谁把兰花的叶子剪掉了?”原来,是小兔偷跑出来,大概是饿了吧,把妈妈最心爱的两盆兰花叶子给齐齐咬断了,就像是剪刀剪的一样*,难怪妈妈会误以为是我们剪的,当妈妈看到躲在沙发底下的兔子时真是有点哭笑不得。
我的小兔也很贪吃。每次给它喂食时,等不及我把草放进兔笼就赶紧伸出头来抢,“y”字形的小嘴快速地动个不停,不到几分钟就把一大把草吃个精光。每天一放学回来我总要先去看我的小兔,它好像能听懂我的脚步声,知道回来就有吃的似的,赶紧用两只前爪趴在兔栏的横杆上,小鼻子不停地抖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快给我东西吃!
小兔也很聪明。要是天晴的话,放学回来我就把兔笼提到草地上,门一打开小兔就会从里面一下蹦出来,跑到草长得最旺的地方吃个够,如果我采了它更爱吃的兔草伸给它,它就会先吃我的,好像知道我是主人不会害它一点也不怕。要是陌生的小朋友拿草给它吃它却会跑得远远的,生怕别人拿毒草给它吃似的。我等它吃饱了,把兔笼门打开,它就会乖乖地钻进兔笼。当然有时也会抬着头朝我喘粗气,好像在请求我说:我还没吃够再让我吃一会嘛!要是它很饿了,就会用两只前爪快速地敲打兔笼的横杆,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提醒我:该给我吃的了!你瞧我的小兔是不是很聪明呀。
多么可爱聪明的小兔呀,它是我的好朋友,天天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