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小学 5
春天来了,花儿们绽开笑脸迎接;小草探出头来一睹为快;春雨为春天奏响一曲美妙的乐章。
春天来了,小草从睡梦中苏醒,钻出头来,享受着春日每一缕阳光带来的温暖,大地重新变得生机盎然,放眼望去,大地绿得无边无际。
春天来了,花儿争先恐后地绽开笑脸,迎接春天。花儿们五彩斑斓,为碧绿的地毡点缀了炫烂的色彩,这等美景让我想起了朱熹的一句名诗: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天来了,小河破开冰,叮叮咚咚地唱起歌,河水清澈见底,为婀娜多姿的杨柳树准备了一面天然、明亮的镜子,杨柳那一头飘逸的长发,被轻柔的春风梳理得井井有条,我不禁想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说的可不就是这幅景象吗?
到了春天,动物们都开始忙碌起来,勤劳的蜜蜂为花儿的笑脸增添了一分辛勤的美,蝴蝶也享受着春意,随着微风翩翩起舞,演奏着春天的欢乐!
春天不仅是在窗外,还在家里,在妈妈精心照顾的阳台上。
在那片小天地上,有我和妈妈一起栽种的小植物,有绿萝、吊兰、仙人球等。一场春雨过后,花盆里又多了几株小生命,它们汲取水份、吸收阳光,感受着春天的魅力,仿佛在说:“我要长大,我要长大!”
春天,多么美好,唤醒生命,带来了生机,小草发芽了,树木开花了,白的梨花,粉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
“沙沙沙”,一首春天的交响乐在我们耳边响起,一幅春天的美画在眼前徐徐展开,我爱生机勃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