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小学 3
雨下了,花开了,春来了。
记忆里,花都是美的。特别是春天的花,嫩嫩的,五颜六色。
春天是踏青的季节。我们一家去了乡下,欣赏漫山遍野的花:黄澄澄的油菜花,稀稀落落的桃花,不知名的蓝的,红的各色小花儿。构出一副生机勃勃美丽景象。
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期而落。细细的毛毛雨,迷迷蒙蒙。沐浴在细雨里,观赏着,打量着,我把这画卷一处不落地装进脑子里。
风极温和的,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看,一阵风带动成片成片的花儿翩翩起舞,落下的花瓣,拼成一段段美好的回忆。“春风又绿江南岸”,一阵风就能带动漫山遍野的花儿,我又未尝不是?我的心有些飘忽起来。
春雨像细针,像羽毛,像线一般,在空中缠缠绵绵的飘洒着。地里劳作的人们一副喜上眉梢的样子。仿佛连庄稼也在摇摆着细嫩的身姿,羞涩的笑着。
雨渐渐的大了起来。雨声好像诗人的吟唱,好像是弹奏无比美妙的曲子。不知名的小虫儿们也不甘示弱,偶尔在四处鸣叫几声。仿佛整个田野活起来了,有声有色。
傍晚时分,雨停了。植物上还吊着小小的水珠,家家户户上了灯。我拾起一朵小花,在万家灯火下嗅着大自然的芳香。我看到了路边田梗的石头,看到了从石头下和周边冒出的嫩草,感到了春的刚强的小草的刚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就是小草的坚强和执着。也许你不会在意这小小的草儿,也许你曾无数次把它踩在脚下,它屈服了吗?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不可或缺的品质吗?
春天接替了冬天,而动物们也不能继续冬眠了。青蛙钻爬出了土层,呱呱的叫开了;蛇钻出了洞,畅快的吐着信子;大熊也从树洞里走出来了,大吼着像森森宣布它的归来。最有代表性的小燕子也从北方飞回来了,把窝安在它信任的人们屋檐下。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来了,人们充满着希望,刚起头,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机会,有的是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