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口头禅” 5
口头禅是什么,到底是好是坏,有很多人和我讲过,爷爷说:口头禅是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好的,奶奶说,口头禅是用来让你烦恼的话是不好的,爸爸说,口头禅是关心你的话是好的,妈妈说,口头禅是用来威胁人的,是不好的,而我认为口头禅是多姿多彩的,有的好,有的也不好。
妈妈总是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做人要走正规路,不能走歪三斜四的差度,如果你走正确的路了,你的好日子就向你走来,如果你走错了成功,将把你唾弃。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我才刚满五岁时,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妈妈在那一天说的第一话,不是宝贝呀什么的,而是那句话……
其实从妈妈说的第一遍,我就已经恍然大悟了,就已经领悟到了其中的道理,但在这些年来,妈妈每天回家都要说这句话,不只是她呀,我都背的滚瓜烂熟了,甚至开始讨厌这句话。
记得有一次,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我开心无比,天黑时清空的最后一摸,晚霞被黑暗遮住我和几个小伙伴挥手告别,各奔东西,我本以为妈妈给我念的紧箍咒晚了,没想到我的世界末日又到来了,妈妈又到我的身边语重心长的说着那句话,我一气之下把桌子上的杯子往地上一摔下的妈妈像一只受惊的小鸟一样,瑟瑟发抖,当时我还不知道自己的错误,还以为自己是做的对的,认为父母的那句话让我们很烦恼,让我们觉得不自在,甚至他们每天管着我们,约束了我们的自由。
过了几天后,我感到很羞愧,妈妈从此也没有再说过那句话了,现在也没有说过大那句话,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妈妈好想再让您教育我听到了,那好想再让您说着像以前一样的话,现在没有了您的口头禅,我心里无比空虚,妈妈,是我错了,请您原谅我好吗?
有些话啊,听起来像在唠叨你,可是你却为了这句话可以成才,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妈妈,谢谢您给我最好的礼物,不,您就是我最大的礼物妈妈,谢谢您,我爱您!
从那以后,我谨记着妈妈对我说过的话,我永远记得妈妈对我苦口婆心的用心,我长大了一定会回报妈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