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口头禅” 4
我的妈妈有很多口头禅,但是对我用的经常只有两句,而就是这两句口头禅却让我最厌烦和恐惧了。
一年级秋天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放学妈妈开车来接我。走到北京路的时候,我看到路两边开满了许多白色的小花,远看像地上铺了一层洁白的雪花,非常漂亮。我赶紧告诉妈妈:“妈妈,快看这种花儿多美啊!像雪花一样。”妈妈扭头瞟了一眼,然后对我说:“是啊,好美!我们回去就写个日记吧,把你看到的漂亮花儿用自己的话描述下来。”我......
还有一次,晚上爸爸、妈妈带着我在小区散步。本来我们三个人是手拉手走着。可是爸爸走了一会儿就管不住自己了,又拿出手机看边看边走就落在我们身后了。正好有个小女孩从爸爸身边经过,爸爸以为是我,就去牵小女孩的手。爸爸闹了个大笑话,我们都大笑起来起来,笑完后,妈妈说:“搞笑不?”
我说:“太搞笑了!”
妈妈:“那好,这周日记素材有了,抽空写个日记吧!”
我一下子就觉得不好笑了,又要写日记了。
再说一个妈妈最厉害的口头禅,也是最让我恐惧的口头禅,那就是:我开始数一、二、三了。
小孩子做事情都很磨蹭,我也不例外,做什么事总要妈妈催好几次才行动,经常惹妈妈发火。有天早晨,妈妈起床后就喊我起床,然后妈妈就去做饭。中途妈妈又喊我起床,我坐起来半天没动。等到妈妈把早饭端上桌的时候,我还没动。这时,妈妈发火了,开始用她的必杀技口头禅了:“一......二.......”还没等妈妈数到三,我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奔向餐桌。因为我知道如果等妈妈喊出“三”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每当妈妈数到“二”时,我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关掉电视,去写作业;或去做妈妈安排的事......
妈妈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她的口头禅,但我知道,这些令我厌烦的话语中,包含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