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口头禅” 1
“小时候我出门在外边,妈妈总有一句口头禅,慢一点小心一点,不管你再急也要交代半天……”这一首《妈妈的口头禅》感动了无数在外打工的游子。
上每一个妈妈都有一句口头禅,一句简简单单的话,相依陪伴我们度过了成长的岁月。当然,我的妈妈也有一句口头禅,她的口头禅简单却意味深长。
“思思,上课要认真听讲,要细心地做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当妈妈说起这句口头禅,我都会毫不虎的答应一声“哦!”如果不答应,后果难以,要不然她会搬出“母女约定”里的第五条:如果不尊进你老妈,我就会在你耳边啰嗦个不停。看,这就是我野蛮的老妈。
每天上学之前,她都会把这话重复五六遍,放学回到家,老妈就赶忙迎过来,嘘寒问暖,开始我觉得,老妈太关心我了,我有这样一个好老妈而自豪,时间一长,我都会觉得老妈好烦哦。
有一次,妈妈出差去徐州,前一天晚上,妈妈特意帮我整理书包,她让我去安心地睡觉,好长个子,临睡前,我让外婆早上早点喊我起床,好去车站送送妈妈,外婆说:“好的。”第二天早晨,等我起床时,妈妈已经走了,我责问外婆为什么不喊我?外婆跟我说:“不是她不喊我,是妈妈不允许,她说:“孩子现在要长个子,让她睡到醒吧。”说完,妈妈便一个人去了车站。听到这儿,我不争气的“金豆豆”落了下来。第一节课,我拉开文具盒准备拿钢笔写作业,这时,一张天蓝色的纸条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仔细一看,这是妈妈的字迹,上面写着:“思思:上课认真听讲,细心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好吗?
看,天下的老妈,哪一个不是为了儿女而奋斗?天下的老妈,哪一个不是为了儿女而操碎了心?妈妈的口头禅,是我儿时最美好的留念,是我儿时最美好动听的话语,请不要嫌弃他们烦,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