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小的种子成长成参天大树,它感恩的是让它生机勃勃,一直生长的水、阳光、土壤,同时也要感恩那些打击过,吹倒过它的狂风暴雨,是它们让它能高大挺拔。而我们能成长为一名大人,要感恩的是将自己带到这世间来的父母,教会我们知识的老师,陪伴我们的伙伴。而我还要感恩那曾经让我既高兴又担忧的生日礼物一事,是它让我不再攀比和讲面子。
参加朋友生日本是一件很好的事,可这件事在我们班却变了味,但当时的我却乐中于参加这种生日宴会。今天,我又有一个同学过生,他对每一个同学都发出了邀请,做为他最好的朋友,我当然是义不容辞。这不,我一放学便回家要钱买东西叫。
“喂,老爸,给我二十多元钱,今天同学过生日,我要给他买礼物!”我叫道。
听到又要给钱,爸爸皱了皱眉,说:“怎么又有同学过生日呀!前天才买了东西,今天又要给,只给15元。”
“老爸,你看吧,今天这个是我最好的朋友过生日,不送他一个体面点的礼物会被别人笑的!”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老爸刚想说话却又咽了下去,叹了口气后便拿出一张20元递给我,我一拿到钱便飞奔了出去,说道:“谢谢老爸!”飞奔出去的我只听到了老爸的一声叹息,对此我并没放在心上。脑海里早已是该选择什么礼物,这一类的想法了。我一路疾驰,来到了精品店,一进门便看到了琳琅满目的礼物,有龙猫,有玩偶,还有一从没看到过的新鲜事物。面对众多的礼物,我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看了许久,精挑细选,既要便宜又要好看,既要好玩又不能及俗气了,看了十多分钟,终于挑出了一件十分经典的人物――唐老鸭,它不贵,18元钱,等下还能另买糖来吃了。我拿着我个唐才鸭玩偶,对着收争员说:“阿姨,能不能帮我包装一下!”阿姨说:“好,可以!”阿姨一边包装边说:“现在的小孩子呀,送别人个东西,还要讲面子,东西还要好看……”我听着这些话,并放在心中。“好了”,说道:“谢谢!”拿着礼物我便飞奔到了同学的家。
许多同学早已来了,现场已经十分热闹了,一些同学已经开始送礼物了,我刚想把自己的唐老鸭送他,却听见旁边的小林说:“小明,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它可是最新版的,400多!”“你这算什么,小明,你看我这个机器人,可是我老爸从国外买回来的,进口货!”越来越多的同学那出了自已的礼物,一个比一个贵,一个比一个好。再看看我手中的唐老鸭,不经有一点寒酸是,生日宴会开始了……
晚上,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回荡着刚才小吴说的话:“下周我过生,大家一定要来呀!”在想了想之前那位阿姨说的话,不经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