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成长_ 3
在感恩中成长我是个活泼可爱、机智、顽皮的小男孩。我现在12岁了,上五年级。某个星期的下午,我在家里写作业,不会的问题就去请教别人。过了好几个小时,终于把作业给写完了。于是,我在外面玩耍,一个瞎老头正摸索着走过来。在瞎老头刚要坐下时,我把他的椅子拿了来,那个老头立刻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乐得哈哈大笑,不但不扶他,反而继续地捉弄他。那时只是觉得好玩。瞎老头一声不吭地爬起来,走了。过了好几天,我在外面玩儿的时候,被三只狗追,吓得我拼了全身力气往前跑,一边跑,一边喊。那个老头听见有人喊救命,二话没说就叫自己的狼狗赶走那些野狗。
狼狗收到了命令,马上和那几只狗打了起来,过了几分钟,那三只野狗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我急忙跑上前去说:“谢谢你老爷爷,前几天是我捉弄您,对不起,今天要不是您,我早就没命了,谢谢您!”老爷爷摇了摇头说:“孩子呀,你不应该只尊重对你有恩的人,你要尊重全世界的人呀!”我被老爷爷的话所感动,点点头真诚地答应了。从那天起,我知道了要学会礼貌待人,恰当的使用礼貌语言,理解和尊重他人,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