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成长 3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一曲曲感恩的歌,一首首感恩的诗,一幕幕感恩的画面不禁让我潸然泪下,是你——母亲,您让我懂得了感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大树,就没有阴凉;没有雨露;就没有丰收;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感恩之心,整个世界都会呈现一片黑暗。父母赋予我们生命,教会我们吃饭,穿衣,做人……因为母亲,我时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
很小的时候,母亲在大城市工作,离家很远,所以总会听见我吵着要妈妈。那时候,我的母亲打扮时尚潮流,出门总是光鲜靓丽。后来,因为家庭缘故,没人照顾我,母亲不得已辞去优越的工作,拿出多年的积蓄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开了一家服装店,我心疼母亲,她反倒安慰:“妈妈我啊,小时候就想开家服装店,因为那时,吃不饱,穿不暖的……”我心纠了起来,看着母亲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我当真忍住一句也没说。
服装店就这样开了起来,记得刚开始时很苦,大半夜,乘车去成都,或许更远……我曾陪母亲去过一次,在路边等车就吹了好几十分钟风。风在我的耳边狂啸,路边的灯把母亲和我一大一小昏黄的影子拉得很长,我终于明白了母亲的黑眼圈从何而开。车来了,“这么早就来”母亲的欣喜之心难以掩盖,我愣愣得站在原地,母亲瘦弱的身子扛起一包货物,母亲的背被压得很弯,我连忙上去,险险提起一包货物上了车……
我常常在想,母亲为了我放弃了这么多,值吗?答案是否定的,可我从未从母亲口中听到一丝怨言。曾时尚无比的她围上围裙,曾浓妆淡抹的她素颜朝天,唯一没变的,或许是她对我的爱。我时常这样想,时常在深夜合不上眼,即便睡下醒来枕头也是一片湿润……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我的成长在对您的感恩中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