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_ 1
哥哥是一个自行车高手,假日主动要教我学自行车。
出门后,哥哥大喊一声:“上车!”由于第一次接触自行车,我显得特别紧张,哥哥硬是把我拽上了自行车座上,弄得我心里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可是哥哥的催促声不停地在我耳边响起,我咬了咬牙,骑了上去。本以为会一帆风顺,可自行车哪里听我的使唤呢!一会儿骑到草坪上,一会儿骑着骑着又撞了人。“啊呀!”我怎么又撞在大石头上了?
见我如此狼狈不堪,哥哥不禁笑了起来。这时我又羞又怒,不想学了。哥哥说:“别生气,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哥哥开始教我如何骑,还扶着自行车后座,以防我摔倒。半天下来,我已掌握了一些技巧。回家妈妈给我洗脸时,看到我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不禁心疼起来,连连怪我不爱护身体。我说:“没关系,我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听了我的话,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