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_ 5
我喜欢骑自行车,可我以前不会骑自行车,就是因为爸爸的一句话,激发了我学骑自行车的兴趣。
有一天,爸爸说:“你要学会骑自行车,不然会被比你小但会骑自行车的小朋友看不起的。”就是这句话,让我开始学骑自行车的。
第一次学骑自行车时,爸爸带我到操场上去学。一开始,爸爸先教我怎么骑上去。爸爸右脚一跨,就跨到自行车上开始骑了,我就在爸爸的帮助和示范下一遍又一遍开始练*。
第二次学骑自行车时,爸爸让我自己去骑,当时我心里十分害怕也十分紧张,我怕我会从上面掉下来摔痛。爸爸鼓励我:“不用怕,我会在后面扶着你。”听了这句话,我就放心了许多,不过心里还是有点害怕。心想:为了学会,我还是应该要尝试一下。我就根据爸爸指导的办法,借助旁边的砖头踩上去,一踩,果然去原来好上去了许多。可是我一上去手就开始抖,一不小心就摔在地上了,脚很痛,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爸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学不会,下次再学,总有一次会学会的。”我想了想马上站起来再学。
第三次学骑自行车时,爸爸边扶着我边说:“骑的时候头要看前方,手要稳”。在爸爸的指导下,我不知不觉学会了骑自行车,这也成为我众多本领的其中一个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