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家梦作文
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题记
读幼儿园时,妈妈常给我讲童话故事,精彩的故事吸引着我:《白雪公主》让我懂得了善与恶;《辛巴达航海日记》让我看到了勇敢、无畏;《阿拉丁》让我体会到了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穿靴子的猫》让我认识到了聪明、机智能帮助你脱离险境……听妈妈讲故事,有时我觉得自己就是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在森林里快乐地玩耍;有时我又觉得自己变成了辛巴达,驾驶着海船与水手们站在甲板上,眺望远方,去探险……我喜欢自己编故事,家里的芭比娃娃、小熊维尼甚至电视遥控板成了我编故事的道具,我经常对着它们咿咿呀呀,讲个没完没了。不知不觉中,作家梦的种子在我的心里悄悄萌芽。
带着这个梦想,我上小学一年级了。我的语文老师不断用文字熏陶着我。老师用甜美的声音诵读着一首首有趣的儿歌,一篇篇动人的文章,此时我感觉像是在文字的世界里翱翔一番,又似在碧波如云的大海里畅游。我喜欢《柳树醒了》中“春雷给柳树说话了,说着说着,小柳树呀,醒了”这样的句子,喜欢《夏夜多美》中善良的睡莲、蜻蜓。文字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在老师嘴里、黑板上欢快地跳动着。记得我写的“每日一句”:我认真地看着老师的嘴巴,觉得老师说得好快,发音好标准,她的舌头被烫头发的东西卷过吗?好神奇!被老师打印出来贴在墙上,那时的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原来写文章就是把自己心里想说的话写出来。慢慢的我心里埋藏的作家梦的种子开始生长,就像蒲公英一样乘着风的翅膀飘啊飘。
现在的我已迷上了文学,常常在书的世界流连忘返,因为在书中我看到了世界的***。这么多名著让我认识到文学大作是多么生动有趣,充满着智慧、幻想,包含着不一样的色彩,让我明白每个人物都有不一样的身世,不一样的遭遇。《小海蒂》让我重温了童年的天真无邪;《悲惨世界》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及冉阿让的广施仁爱,帮助他人;《王子与贫儿》让我看见了两个身份不同但长相相同的人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经历……
虽然在追寻作家梦的路上我遇到了许多挫折,但我从未放弃。记得在写作文的时候,常常遭遇到没有题材的苦恼,有时连一个字也不能写,脑袋就像一台卡机的电脑一样,突然短路,无论怎样也写不出来,我已绞尽脑汁,但文字就像电视的快镜头,在脑海中一晃而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我无法下手,这时需要妈妈这位“修理工”才能把我这台电脑的短路修好,给我提示,找到主题。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从写“每日一句”到“每日说说”,我坚持练*,培养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搜寻一天中最值得记录的事件《电灯生气了》《教室的“不速之客”》《“称职”的语文科代表》渐渐地,我的作文素材越来越丰富,我的作文就像水龙头里的水一样哗啦啦地流了出来,十分顺畅。奥古斯特●罗丹曾说过“世界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想说“世界上并不缺少素材,只是缺少发现素材的眼睛”。随着我的作文在班级周刊中的多次刊载,我越写越有劲,还参加了区、市级作文比赛,获得不错的成绩。我的作家梦开始茁壮成长,心中的蒲公英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每当我遇到困难,我总会想到身残志坚的海伦?凯勒,虽然是个盲聋人,但她仍不放弃,还上了小学、中学、大学,最后通过她对梦想的坚持,成为了第一个考上哈佛的盲聋残疾人。就像罗曼?罗兰说过:“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力!”
人类最初的梦想是天真的。
看见鸟儿在空中飞翔,我们梦想能像鸟儿一样自由搏击广阔无垠的天空,于是我们有了飞机。
看见鱼儿在水里游弋,我们梦想能像鱼儿一样欢乐的遨游辽阔无际的海洋,于是我们有了船舶。
看见世间万物,我们梦想能超越一切,于是便有了现在……
正如每一条小溪都梦想汇入大海,为此而奔流不息;
正如每一株树苗都梦想长成参天大树,为此而茁壮成长。
也正如每一只雏鹰都梦想拥抱蓝天,为此而坚强的一次又一次张开翅膀。
我也有了作家的梦想,正一步步努力去实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