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包含在冬天中,它给我的感觉是刺骨的寒冷,是不尽的萧瑟。
但更多的是无声的潸然。
我还记得爸爸是二十八晚上回来的,他的归来是无声的。
因为在他没有敲响门的那一刻,我并不知道他会回来,我唯一记得的是那声在我渐入梦乡时响起的拍门声和开门声。
当我穿好衣服准备看看是谁时,还没出门口,便听见那沙哑的声音:“爸,我回来了!“
当我迈出了最后一步,便看见爸爸和爷爷朦胧的身影。
我便朝爸爸喊了一声:”爸,你回来了!“但竟让我想不到的是爸爸说的不是”嗯,回来了!”而是:“这么冷的天,出来干什么?还不快回去上你屋睡觉,冻感冒了怎么办?”我哽咽着说:“我这就去睡,您也早点睡吧”便转身进屋了。
我躺在床上想着心事,当眼帘快要落下的时候,我隐隐约约听见了爸爸和爷爷的争吵声,于是我便穿衣起床冲出了屋子,准备去劝解他们。
可当我透过那扇不太透明的窗户往屋里看时,只看到爸爸和爷爷那淡淡的轮廓,不只是我耳力不好,还是他们俩故意降低了声音,除了那淡淡的撩水声,其他什么也听不到。
于是我便轻轻地把爷爷的门推开露出一条缝隙。
我看见了爷爷那双干瘪的脚被爸爸按在盆里仔细的清洗,那淋淋漓漓的水声也仿佛变成了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这时我想爷爷脸上肯定是幸福的表情,但我一抬头便知道我想错了。
爷爷那爬满皱纹的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可是那双已被岁月磨的黯淡如死灰般的眼中却因蒙上了一层“水汽”而变得明亮起来。
我明白爷爷是幸福的,他的心中也充满了甜蜜。
我轻轻的把门关上,蹑手蹑脚地回到屋里,还没躺在床上便听见泼水声,我知道水里包含着爸爸的孝心,还包含着甜蜜。
寒假虽然寒冷萧瑟,但总会因一句话·一件事而变得充满温馨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