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临时到处都是一片仙境,太阳是火红的,空气是清新的,微风是湿润的,天空是湛蓝的,小草是嫩绿的······一切的一切,都好像一副蜂蜜流进人的心底,不需要太多的解释,只想流连在这花丛中。
怪不得诗人都喜欢春天,朱自清吟咏过“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向前去。
释志南做出了“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春天是世界一切生命的开始,它是一位给世界活力的圣母。
夜晚下了一场暴雨,可春天就是如此喜怒无常,到了凌晨雨渐渐变小,雨丝细得几乎感受不到,可是在悄无声息间,清寒的湿润又缓缓地浸染万物,很小的雨,却足足下了一夜。
第二天清晨,我和姐姐出来玩,看到了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一幕:在门口傲然挺立的松树下,有一个被暴雨打的七零八落的鸟巢,里面有两只鸟的尸体。
“唉,他们真可伶。
我为两个离去的小生命而叹息。
“而当我们捡起一根竹筷子把它们俩扒开的时候,它们身体的下面,竟有一个长着雏黄小嘴的小鸟”唧唧“的冲我们叫着!
我跟姐姐都惊呆了。
看着旁边那两只鸟的尸体,我们意识到这只小鸟的存活来的多么不易。
天已经放晴了,阳光透过叶缝倾泻下来,几朵乳白色的白云漂浮不定。
它们或许不知道,昨天晚上这里经历过一场生死搏斗!“天哪,这只小鸟好可怜又好幸福,鸟类的亲情好无私啊!”我的眼眶红红的,一股热浪模糊了视线,耳边清脆的鸟鸣声不停的响着,我心中却是翻腾不已。
姐姐缓慢的起身:“它们的精神真的太可贵了,动物所拥有的,我们人或许没有。
好了,我们走吧。
姐姐拉着我向家走去。
这一幕却早已经深深感动了我,让我一生都难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