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
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人们常以蜡烛喻教师,我却乐以火柴来形容你。蜡烛似乎太感伤,而火柴则贵在点燃莘莘学子的智慧之火,发出烨烨光焰。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您像一枝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概括,这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地燃烧!
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彩,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
如果没有您思想之泉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
老师,您就是我们心中的春雨。您默默滋润着我们,而自己却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师,我们将永远感谢您!
老师把最美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我们将用最美的祝福回报老师。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能永垂不朽,雕于石头上的名字未必能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深深镌在我们的心里,我们将会永远记住您――您的音容笑貌,会在我们心灵里得到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