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
人世间有许多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得到,惟有青春,对任何人来说都属于“一次性消费”,而且是易耗性消费,所谓“人生易老”,所谓“如白驹之过隙”,所谓“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说的就是它。
青春,是我们人一个重要的时期。不再像童年的无忧无虑。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心里加了一些压力。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不辜负家人的期望。我们得与时间赛跑,努力学*,不能浪费一丝一缕的青春时光。即使每天奋战到深夜,也不惧怕什么。毕竟,青春不再来啊!
高尔基说过∶“要爱惜自己的青春!世界上没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没有再比青春更珍贵的了!”是的,青春给予我们激情,我们就要热烈地拥抱生活;青春给予我们力量,我们就要执着地拼搏追求;青春给予我们思考,我们就要理智地处事为人;青春给予我们勇气,我们就要无畏地接受挑战;青春给予我们梦想,我们就要大胆去创造……
青春的美丽离不开理想的放飞,放飞的理想如果没有拼搏的汗水,失败与挫折的洗礼,凝集的智慧,理想就只能是虚妄的幻想,梦想。
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和传媒的影响,让今天的我们与众不同。“嫦娥一号”腾空飞起,破雾穿云,直奔太空。此时此刻,全世界的中国人屏息静气,共同见证这个历史瞬间。中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的成功发射,成为中国人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壮举。“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却与人相随”。嫦娥,美丽的天使!将飞向蓝天,圆了千年来多少华夏儿女的梦,这是一项多么伟大的使命!我们应正视他们,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中,把好圆梦之舵,为自己的青春之船掌握方向,使他沿着正确的轨道驶向成功的彼岸,理想的远方。
青春的时光在风的指间滑落,在雨的洗礼中流逝。青春是仅属于你一次的花季,让你在幸福的时候,要倍加珍惜,苦难的时候,要倍加坚韧,细心地采撷每一种花的标本,留住那永恒的生命的芬芳。
趁年轻我们要不断探索,拼搏,奋斗!在蓝天下谱写生命的律动,青春的乐章,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