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话题作文:青春随想(800字) 2
泡上一杯香茗,放上一段轻音乐,躺在窗前的摇椅上,让晨曦洒满你的全身。就这样,闭上眼,嗅着袅袅的茶香,听着幽幽的乐曲,思绪在这里飞扬。想想我走过的路无限感慨,或苦或甜,或喜或忧,只有尔自知。有人说童年时一坛老酒,岁月珍藏,愈久弥香。这听起来确实令人感同身受,小时代的往事历历在目,捉迷藏,堆雪人,跳皮筋……
一阵阵歌声笑语让我回到童年,一声声叹息将我拉回现实。猛然发现童年已经离我越来越远了,我早已步入了青年,这是个清纯激荡的阶段,在着悠扬的环境里试图走出青春随想曲,猛然发现在这个青春的季节里也有彷徨,也有茫茫不知所措的时候;同时感到庆幸,幸好发现青春已悄然而至,让我有意识地去做事,在这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我们要做什么?该做什么?
青春是人生命运的转折点,在这里,有的人直线上升,也有的人垂直下降为何会如此冰火两重天?上升的人热爱青春、热爱生命,懂得把握青春。在爱情上,他们一心一意,收获的是没满的婚姻;在友情上,他们真情付出,得到的是真诚的友谊;在工作上,他们兢兢业业、勤劳有加,回报的是步步高升。而那些下降的人却是在挥霍青春,拿青春开玩笑,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最终青春会跟他开个更大的玩笑:一事无成,蓦然回首,空虚钻了奋斗的空子。
有人说青春是年轻人的专利。我却不这么认为,人是有两个年龄的,生理年龄和心理年龄。心理年龄比生理年龄更重要。有个年轻的心理年龄,任何人都可以始终保持青春,中年人、老年人同样可以拥有青春,自己的外表虽然刻满皱纹,不再年轻,但可以保持心理的年轻,同年青人一样保持一颗奋进的心,不怕输不认输,不抛弃不放弃。
说实话,做大这一点很难,各个年龄段有其各自的特点,一次让我们把握住此时此刻—手上转瞬即逝的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青春我做主,像山一样思考,像水一样灵动,像豹一样奔跑,像狼一样嚎叫,让世界知道,我们永远年轻,我们永远顽强。
白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有人叹息青春是一去不返的门前流水,其实何必呢,流过一次就够了,辉煌的青春不计较次数,一次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