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了,落日像喝醉酒的红脸醉汉,跌倒在家乡的田野边,把大地和天空映得一半儿通红,一半儿金黄。
路边的花呀,草呀,都在徐徐的晚风抚摸下,安静地睡着了。夜来香们却精神十足地梳妆打扮,准备迎接“黄昏音乐会”。渠边的柳树散开高高的发髻,取下美艳的蝴蝶结,俯下身去让长发垂进潺潺的流水里,静静梳洗着。顽皮的小河也不再跳跃,安分地躺着,仿佛在给万物做一面镜子。池塘里的睡莲合起了眼睑,弯弯的睫毛上还挂着水珠儿。池里的小鱼都回家去了,想必是它们的爸爸妈妈召唤它们回去吃饭了吧!家乡的黄昏又是忙碌热闹的。
远处的田野,一望无垠。青青的麦苗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在夕阳中轻轻飘动,仿佛间看到了麦浪滚滚。田间的小路上,有几个人影在晃动,那是收工的农民伯伯正扛着农具回家。他们说着,笑着,谈论着今年的收成,赞扬着党的富民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夕阳已经恋恋不舍地收回最后一丝余晖。不一会儿,各家各户的厨房里就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人们畅想着一幅幅农家乐的秋景图。
家乡的黄昏,是秀美恬静的,置身其中,怎能不使人展开无限的遐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