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考场作文:热爱家乡
我的家乡在乌井,那里四面环山,树木茂盛,鸟语花香,一条弯曲的水泥马路从我家门前经过,家乡有四季如春的“青松”,还有四面八方的“泉水”聚集在我家门前,人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乌井水库”。
春天山上到处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有白的、红的、紫的、黄的……;果园里开满了粉红的桃花,白的梨花,还有其它果实的花。
夏天田野里可以听到呱呱的叫声,知了在树上唱歌,鸟儿们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这儿真美啊”!
秋天田野里一片金黄的稻谷,沉甸甸;果园里结满了果子,黄澄澄的是梨,红彤彤的是枣……。
冬天下雪天最美,山上、地上、房屋上到处一片洁白,好像铺上了银白色的地毯,太阳一照闪闪发光。家乡的小朋友在雪地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
我喜欢家乡,我喜欢家乡的每一个季节。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非常美,有山、有水、有河。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建筑和花草树木,因为,它们太美,太可爱了!
我先介绍家乡的建筑吧!我家乡的建筑最可爱了,有高的,有矮的,有胖的,有瘦的,像一堆堆的小积木砌成的,真是五彩缤纷呀!哦,我家的高楼大厦也很美,它们是奇形怪状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火箭样子的,它把我们家乡变得更美了!
现在,向大家介绍的是家乡的花草树木了。我家乡的花草树木非常美,非常绿,非常茂盛,非常直。那花儿是早晚都开着的,像美丽的霓虹灯,把家乡打扮成了五顔六色。那草儿都青得刺你的眼,把大地的头发染成了鲜艳的青绿色。那树茂密得把人们的视线都给挡住了。
我的家乡真美,我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