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的家乡是美丽的遂*,奔腾的汝河从这里流过。春天柳绿花红,桃花好像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梨花白得纯洁灿烂;夏日树木郁郁葱葱,花朵万紫千红,金色的麦浪,在热风中起伏着丰收的欢畅;秋天天高气爽,梨果金黄,苹果涨红了脸,果林飘香,天籁鸣唱,然后田野慢慢退色;冬天白雪茫茫,万物在雪被下做梦冬眠。哦,我的家乡多么可爱,多么美丽富饶!我愿为家乡歌唱,用勤奋用汗水放飞我的理想。
家乡的汝河,河水多么明澈,像一条明如玻璃的带子,溪水欢快地流淌,那是我戏水的地方;家乡的小树林,小野花层层开放,黄红蓝相间,知了不停地鸣唱,拿起竹竿,马尾丝做成套,轻手轻脚,套知了,哦,多么好玩多么美妙;家乡的田野郁郁葱葱,庄稼在茁壮成长,那地里有可爱的蟋蟀,歇足劲,它就叫起来,细细倾听,找准地方,以稳准狠快的动作将蟋蟀逮,放到罐罐里,养起来,听它歌听它唱,等其他的小朋友来比赛,看谁的蟋蟀强;大地里逮只蝈蝈,怀里装,悠闲地时候它就唱,声音美妙又铿锵;家乡的爬爬多肥美,早晨傍晚树林路旁溜一趟,扣出爬爬一小碗,洗干净腌起来,用油一炸美味香;冬天院子白雪茫茫,扫出一块小地方,洒上把谷子等粮食,支上箩筐,支棍用绳子绑,牵绳隐蔽暗处藏,小麻雀饿得慌,饥不择食寻食忙,唧唧啄食下箩筐,危险安全已全忘,绳子一拉麻雀扣箩筐…..
啊,家乡,我喝家乡的水,我食家乡的粮,我在家乡的土地上幸福地成长。
家乡,我是一棵小树,沐浴着祖国的阳光,吸收着家乡的营养,家乡的水滋润着我成长……,我要好好学*,天天向上,努力成长,待长成参天大树,为祖国增彩添光,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