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还记得吗?十三年前的11月9日早晨,您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我的到来,这么一来,您的肩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工作--养育我。您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爱。
亲爱的妈妈,您对我的爱像涓涓细流,永无止尽;像野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像秋菊,"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您的爱时常回荡在我耳边,萦绕在我心头。
您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鼓励我。教我学说话,教我迈向人
生的第一步。我的体质很差,经常生病,妈妈您就寸步不离地陪伴在我身边问寒问暖,为我担惊受怕当我跨进学校门槛时,您时常叮嘱我:"上课认真听讲,要听老师的话,与同学要友好相处!"回到家,您又不辞辛苦,每天都为我检查作业。这样一直坚持到了三年级,每当我的成绩进步时,您的脸上总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当我的成绩退步时,您就鼓励我,安慰我。记得那一次,我考试失败了,沮丧地回到家,心里像打碎了五味瓶不是滋味,又犹如有一条鞭子狠狠地抽打着我,我难过极了!这时您来了,拍拍我的肩膀,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孩子,考试失败没关系,妈妈知道你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你努力奋斗过,你就已经成功了。再说了,谁没有失败过呢?许多名人不也是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吗?但要总结考试失败的原因,争取下次考好。"妈妈,您的这番话就像一剂良药,让我有了继续拼搏的信心,我仔细分析了成绩不好的原因,并予以改进,终于,在您的陪伴下,我的期末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语数英三科成绩都名列前茅。妈妈,您的微笑如佛光一样,在我无助无奈时为我映出一片光明,不管我怎样的失败,您永远是我停泊栖息的港湾,您的关爱和呵护,会把我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
妈妈,您不仅是关爱我的好妈妈,还是我的人生导师。坐公交车遇到老人时,您总会教育我,要尊敬老人,把位子让给老人;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做事不能粗心大意记得那一天,骄阳似火,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一想到回到家里边吃冰棒边看电视,就急急忙忙地收拾好书包,一个劲儿地往家跑。一进门一股冷气迎面扑来,原来您早下班,在家里已经开好了空调。为了能早点看电视,我决定尽快做完作业。我打开书包刚想拿数学书,可偏偏不见了它的踪影,呀!一定是刚才走得匆忙,忘记拿了。怎么办?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坐在椅子,心想:要不叫妈妈送我去学校取回来。我支支唔唔地对您说:"妈,我忘记把数学书带回家了,您能不能送我去学校取回来?"您一听,脸色由晴转阴,无情地丢下一句:"告诉你做事不能粗心大意,就是不听,自己去!"我心里气极了,什么人嘛,女儿有难,当妈的也不出手相救,不用您帮,我走着去。我走出家门,刚开始,我还是步履轻盈,但渐渐地,头上热汗直流,仿佛要被烤热了,我不禁想打退堂鼓,可又不能被您嘲笑,我的脚也似乎沉重了许多,唉!谁叫我丢三落四呢。我拿了书,拖着灌了铅似的双腿,满头大汗的往家走。刚进入小区,我看见您站在楼下,左顾右盼,好像在等待什么,我连忙跑过去,您好像看见我了,急忙往楼上跑。我好不容易挨到了家门,看见爸爸,心中有说不尽的委屈,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拿来毛巾帮我擦去脸上的汗水,让我坐下,,语重心长地说:"妈妈其实也很担心你,从你走后,她一直在楼下等着,她这样做,是想让你明白,做什么事都不能丢三落四,粗心大意,自己做事自己负责,妈妈是要培养你的责任感!"我听完恍然大悟,您这么做是别有用心,您表面上冷酷无情,心里却是多么爱我,您要让我知道粗心马虎是不行的,您要让我改掉这个坏毛病。妈妈,谢谢您!
妈妈,感谢您一直以来都这么照顾我;感谢您像一盏明灯,为我照亮黑夜里前行的道路,在我迷茫时为我指点迷津,引领我走上正确的阳光大道;感谢您,帮助我从失败的沮丧走出;感谢您,为我冲破如雾的困扰;感谢您,以博大的胸怀包容我的过失;感谢您,为我默默付出自己的爱,感谢您妈妈,您为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我要用我的一生,用我的成绩来报答您!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