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太阳神有一个女儿,叫女娃。她长得特别美丽,又小巧玲珑。同时也是太阳神最痛爱的、最喜欢的一个女儿了,而且女娃喜欢去大海玩,太阳神时不时让她去大海玩一下。突然有一天,女娃在大海捡贝壳时,晴空万里的天气一下子变得不好,龙卷风吹来,把女娃给卷到大海里了,就死了。可怜呐,可怜呐!一个年轻的女娃的生命就这么结束了。太阳神知道了这个消息,非常伤心,撕心裂肺。他知道,他并不可以利用太阳光线让女娃重生复活,只好独自一个人伤心罢了。
不知过了多久,大海上飞来一只小鸟。长着尖嘴,大小与乌鸦差不多,住在一个靠北靠西的山里。这就是女娃啊!原来她的魂灵化成了一只小鸟,每天“精卫,精卫。”叫着。她每次飞到海里来,会拿一块石头或一根树枝,心里一直想着要把这片大海填成地。后来大海露出了尖尖的牙齿,说道:“小鸟,你要干什么呢?”精卫听见大海在说话,很生气地回答:“我要把你这嚣张的大海填成地!”大海笑着,用威胁的语气说:“放弃吧,就算一万年也填不成。”精卫现在的心情越来越不好,说:“哪怕一万万年或世界末日我也要把你填成地!”说着,她又拿起一根树枝往下投。之后,精卫回到山里再拿一根大树枝,她的信念从未打消。大海见她又回来了,说:“小鸟啊!你为何如此恨我呢?”精卫在高空回答说:“因为你夺走了我的年轻的生命!再这样下去,许多人也会像我现在这样,白白自己的生命就结束了。”大海笑着,笑地很大声。说:“随您的便,反正你就是不能把我填成地的。”最后,精卫还是死去了。
虽然,大海没有填成地,但是女娃的精神流传了很久很久。女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