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改写 5
上古时期,有一位部落首领,叫炎帝。炎帝有一个宠爱的小女儿,叫女娃。女娃长着一双大大的,黑葡萄般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一张樱桃小嘴一咧开,就像是春天桃花盛开一般,真讨人喜欢,因此她也是炎帝的掌上明珠。
“东海里有一条龙,叫东海龙王,可威武了!”部落的长老们经常跟女娃这么说。“东海龙王有多大啊?它的嘴是不是能把我的脑袋吞了?真想知道!”女娃想。
“爹爹!”女娃说,“我想去东海看东海龙王,你能陪我吗?”“对不起,女娃,爹爹有事,不能陪你去了!”炎帝叹道,“哎!那太可惜了!”女娃伤心地,低着头离开了。
“不行,我还是要去东海,爹爹不陪我,那我自己去!”女娃耐不住好奇心,于是开始准备木筏:她先从森林里砍来一些木头,然后把粗木头垫在下面,最后把细木铺在上面,再用绳子扎紧。木筏做好了!
一切都准备好了。女娃带上了木筏,向着东海出发了。女娃走了七七四十九天,脚都磨破了,鞋也不知道去哪了,衣服又脏又破,说她是炎帝的女儿,别说别人了,我都不信!
女娃坐上木筏,上了海。东海龙王今天心情大好,刚好看见一个小女孩在海面上一个人划船,心里乐开了花:我最爱祸害小女孩了,这不是送上门的消遣工具吗?于是,它就开始兴风作浪,强烈的风把女娃的小木筏吹翻了,女娃掉进了海里,她又不会游泳,渐渐,她沉得越来越深。她走了。
后来,女娃的灵魂变成了一只鸟,这只鸟形状像乌鸦,头上有花纹,白色的嘴,红色的脚,因为经常“精卫、精卫”地叫,所以叫精卫。
精卫因为怨恨东海龙王前世把她淹死了,所以她誓要把东海填满,让东海龙王无处容身,于是她不论春夏秋冬,都从西山上衔来树枝和石子用来填海,过了九九八十一年,精卫终于成功了,只剩下最后一粒石子,龙王只好求饶,善良的精卫放过了它,龙王再也不敢祸害人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