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改写 8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部落的首领,叫炎帝,他有一个小女儿,名叫女娃,女娃聪明伶俐,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镜,里面透着好奇的眼神,是炎帝最喜欢的一个,视他为掌上明珠。女娃总不喜欢待在家里,喜欢外出游玩。
有一天,女娃听说东海特别好玩,就对父母说,可是父母不同意,她只好自己一个人去了。她乘着船,在风和日丽的一天出发了。女娃缓缓地划向东海,望着那波光粼粼的海面,心里特别高兴。过了一会儿工夫,天气突然变了,太阳躲入了云层,大海刮起的浪一浪大过一浪,突然一个巨浪从下往上涌来,船高高抛起,女娃大惊失色,女娃惊恐地抓住船舷,可是浪的力量太大,还是被吞没了。最后的愿望就是变成了鸟,翱翔在大海边。又过了几个小时,炎帝也听说了,对着天大喊:“女儿,你死得好惨啊!天帝也对她太不公正了,不该让她这么死啊!”女娃死后,身体发生了变化,双臂变成了鸟的翅膀,双腿变成了鸟爪,头上戴的花冠变成了冠毛,毛发变成了羽毛,变成了一只漂亮的鸟,说话只能说出“精卫”,所以这只鸟就叫做精卫鸟。精卫心想:大海伤了我,我一定不能再让下一个人因为这种原因失去生命了!于是它天天衔着西山的树枝和石头去把东海填*。
这样每天衔着石头、树枝被大海嘲笑:“你哪怕填上一万年,也不可能把我填*!”女娃不管,每天丢石头、树枝,它的后代继续,直到现在,它们仍在填塞东海,正是这种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精神,让后人铭记,“精卫填海”的故事就这样被传扬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