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本文,学生一定会对大自然的杰作——美丽壮观的黄果树瀑布产生浓厚的兴趣,获得美的体验。老师因势利导,引导学生探讨问题:为什么大自然的美景能够陶冶人的性情,使人心胸开阔,充满活力?你自己有没有这样的体验?让学生联系课文内容,联系自己的生活经验,来谈谈体会。目的是让学生在自由的讨论探究中获得启发和领悟。
(六)读写结合运用积累
在阅读教学中培养阅读能力但不能忽视写的能力,语文要崇读学写,结合阅读教学顺着思路引导学生写作,由读到写。
因此我让学生仿用“移步换景”的方法写一处景物。
(七)以读促讲,升华情感
学了课文你有什么感受,想说些什么呢?让学生讨论交流一下,做一下小导游给大家介绍一下黄果树瀑布的壮美,挑选自己的最喜欢的部分介绍,要设法激起别人想去游玩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