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游黄果树瀑布上下 2
早就听说贵州黄果树大瀑布风景雄伟壮阔、中外闻名,但是百闻不如一见,旅行出发前,我就非常希望去游览闻名世界的黄果树瀑布,想真真正正的亲眼目睹黄果树瀑布那少女般羞涩的真实面孔。十一节日里终于有机会与家人前去一同观赏。
一路上我满脑子都在想象,似乎黄果树瀑布已经在我眼前。
一进黄果树瀑布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并不是想象中的蜿蜒山路,而是大片的盆景所组成的园林。,即刻,耳边响起哗哗的水流声。园林很美,一会儿小桥流水,一会儿古树参天,许多游人驻足观赏。可我更急切地想看到黄果树瀑布的壮观景象,眼前的这些盆景对我几乎没有吸引力。无奈游人太多,只好耐着性子随着人前行。过了好久,我们终于走出了盆景区,到了蜿蜒盘旋的林间小道。这里给人感觉立刻就不一样了。地面上湿湿的,如同刚刚用水洗过一般,耳畔隐隐传来阵阵轰鸣声,就好像是在提醒黄果树瀑布就在前方,我们相继前行,水声逐渐由弱变强,引诱着我在绿色葱郁的树间四处寻找瀑布的身影。下了石桥,登上观瀑台,黄果树大瀑布终于被我这神眼发现了,我赶紧仔细端详起那壮丽的风采。一条长长的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冲撞着山石,激起白色的水花,发出巨大的声响。一阵微风吹过,满含水汽的空气随风飘来,就好像毛毛雨落在人身上,让人感觉十分清爽,它似巨幅水晶帘凌空飞落,雄浑壮丽,急剧飞奔的水花,直泻而下,像奔腾咆哮的万匹野马破云而来,又像神话中的仙女披着银纱,在斜阳的照射下,光彩夺目。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
沿着崎岖的山路,我们走到了瀑布的后面,这是一个长长的天然形成的小洞。嘿嘿这就是传说中孙悟空的老窝水帘洞。洞内有许多锥形的石钟乳,倒挂在石壁上,浑身湿漉漉的,走出这个天然的水帘洞,我的浑身上下早已湿透了,就像淋了一场雨。但是我很高兴,因为这样美丽的景色难得一见。
短短的几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们该回家了,虽然还有很多景色没有浏览,但黄果树瀑布的美好的回忆,依然在我的脑海里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