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天,我出于好奇,帮妈妈剖了一次鱼,感觉非常有趣,尽管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我犯了错误。总结一下,这些家务有的看似简单实际上复杂多变。有的你表面上看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很困难。有的劳动需要动用脑筋,有的需要充足的文化知识来做保证。有的家务考验我们吃苦耐劳的毅力和不畏困难的决心,有的考察我们面对实际生活应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和水*。
总之,这些家务劳动使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磨练。从中我也获得了许许多多的体验和感悟,学会了许许多多以前不曾接触的知识和道理。哲学上说:实践决定认识,认识于实践活动。我想,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投身于实践活动中去的的原因之一。不管怎样,我都积极地投入到了这个家务劳动中去了,我认真仔细地对待了这些家务活,我顺利地完成了这项实践活动。我过了一个祥和充实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