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做家务的感悟 1
虽然说做家务并不是第一次,但是,这一次做家务让我有更深的体会,意识到爷爷奶奶做家务的辛苦。
这一天,我一个人在家,没有什么事情可做,想做一下家务,因为看到奶奶做的时候好简单。可是,做完才知道,太复杂了,好累啊!
我在想,是先把墙擦干净再扫地,还是先扫地再擦墙呢?不知道,先扫地再擦墙吧!哎,那就开始吧!
先浇水再扫地,扫完地后先擦墙再拖地。天呐,太麻烦了点吧!我把水提到楼上,浇水,然后开始扫地,再擦墙、擦柜子,最后拖地。因为底楼没有地砖,所以减少了一个工程。干完这些活,已经是下午了(从上午开始的),所以,累是难免的。
该做饭了,好在有冷饭,够我们吃,不然的话他们回来就只能吃剩菜了。我不会煮饭,哪怕在电饭煲里都不会,所以很感激奶奶。
不会煮饭只是我的其中一个缺点,我还不会生火、不会炒蛋炒饭呢,所以我做的菜就只有土豆和茄子。有的土豆煮,有的土豆炸,茄子就一定是炒了,这是肯定的。
做完饭菜,就等爷爷奶奶回来,不过他们并没有夸我,只是吃完饭就去休息了。我没有失落感,反倒觉得他们可能是太累了吧。随后,我就把饭桌收拾了一下,把碗筷都洗了,然后去看电视。
做家务真的很辛苦,回想起之前奶奶刚扫完地,我就把瓜子壳弄得满地是,还嫌她唠叨很烦,其实都是为了我好。所以,有时间我还会体验做家务的感受。家务固然是辛苦的,我们也更要孝敬老人,为家庭承担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