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做家务心得 8
一眨眼,寒假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再有几天就该过年了。爸爸说:“今天家里做卫生,你这么大了,也要学会做家务,跟我们一起干活吧。”我想家长每天忙来忙去的,即要上班又要回家做家务,我现在放假了,是应该帮助他们干一些活儿了。于是我痛快地答应了。
刚开始,我的热情很高,帮助妈妈整理桌面,柜子,扫地什么的。可是,渐渐地,我就觉得脖子、腰、背开始有酸痛的感觉,动作也不象开始那么麻利了。我心想,干家务怎么这么累人呀。这时侯,妈妈看出我有点累了,就说:“这么一会儿就累了,快一边儿歇着去吧,不用你了!”可是我一想,妈妈每天上班工作,下班回家要做饭,做家务,星期日休息的时候还要洗衣服,做扫除,她不是更辛苦吗?我还是要帮忙做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
于是,我说:“我不累,我还能干呢!”妈妈看着我,笑着说:“别逞强了,累了就歇会儿。”我说:“我还不累,如果我累了就歇会儿,再帮你们干活儿。”妈妈欣慰的说:“行呀,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
就这样**一会儿,歇一会儿,和爸爸妈妈一起把屋子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地。虽然很累,但是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我还是很开心地。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