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过新年是我们中国传统风俗。所以春节前大扫除就变成了家里“必修课”。今天,我和爸爸把家里柜中物品拿出来,擦干净后再放回原位,一些脏死角也由我这双小手负责。
我的小书架也经过我的一翻细心的“照顾”变得面目一新。妈妈心疼地对我说:“休息一会吧!”“没事,不累。”我又拿起抹布把家里一些镜子擦湿后,再用面巾纸擦试一遍,“吱咯吱咯”镜子在快乐歌唱中亮了起来,镜中我显得是格外神气十足。
几个小时过去了,脸蛋红了,汗都出来了,太累了。我拖着疲惫声音说道:“大家休息一会吧!”就这样干一会儿,休息会儿;休息会儿再干会儿,经过一整天的忙碌我家“变样了”。看到自己的成果,我开心地笑了,劳动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