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满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表演,第一次养宠物……,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最使我难忘的“第一次”是洗碗。
记得那年春天的早晨,明媚的阳光照射着柳条,春风吹拂着柳枝,院子里顿时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景象。*惯了晨练的爸爸妈妈,禁不住满园春色的吸引,放下碗筷,一溜小跑到院子里,时而与杨柳“依依”,时而与春风“摩拳擦掌”,好一幅良辰美景图啊! 看着这动人的场景,我也想下去踢几脚“扫堂腿”。但是看到杯盘狼藉的饭桌,想到父母的辛苦,我没有被“诱惑”。于是拿出了一个空盆子,把早饭后的餐具放了进去,接了半盆水,倒进了几滴洗洁精泡了泡,模仿父母“规范”的动作:左手拿碗,右手持刷,迅速地刷了起来。不到一分钟,“锅碗瓢盆交响曲” “演奏”结束了。我左瞧瞧,右照照,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这时,一缕阳光照了进来,干干净净的碟子被照得精光发亮,我像一只小猫咪,左蹦右跳,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这时,精神饱满的爸爸妈妈回来了,看到窗明几净的厨房高兴地对我说:“你长大了,会刷碗喽!真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看着爸爸妈妈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心想,我终于能为爸爸妈妈做点事儿了,今后我一定多为爸爸妈妈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经过这“第一次”,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勇气面对,并认真仔细去做 。这样,才能做好事情,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