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打算在家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吃完饭,我帮妈妈洗碗。我用清水把倒入洗洁精的碗冲了一下,可还是有很多油。妈妈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傻瓜,洗洁净倒的太少了,要多倒点儿才能把油洗下来。还是我来吧。”于是妈妈抢回了洗碗的任务。
不过,我可没闲着,趁妈妈洗碗的时候,我又悄悄地去帮妈妈洗衣服。我想:刚才洗碗的时候洗洁净放得太少了,那现在衣服多了,用的水也多了,洗衣粉应该多放点才对。于是,我就放了很多洗衣粉。没想到,刚揉了一会儿,就产生了很多泡泡,大的、小的、红的、绿的,真好看!我一边洗衣服,一边自娱自乐地玩起了泡泡。妈妈洗完碗走过来,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你这个小捣乱鬼,弄的满地都是肥皂水,肥皂泡满屋子飞呢!”
虽然我总是给妈妈帮倒忙,可妈妈没有批评我,而是耐心的教我。晚上爸爸回来了,我听到妈妈对爸爸说:“我们的孩子长大了,知道帮**活了。”我听到后,真是感到无比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