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特产 4
每个地方都有很多不一样的美食。我最爱家乡的——米粿。
它的外表很可爱,像一块米白色的小饼干,它是由糯米和花生馅组成的。
卖米粿的阿姨跟我说过米粿的做法。先拿温水将糯米泡开,然后用磨粉机把它磨成粉,把磨好的糯米粉与水按合适的比例调均匀,在上面抹上一层油,用手把它压扁放上花生馅包好。蒸3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
米粿的做法虽然简单,但它的味道却令人回味无穷。米粿的外皮吃起来很Q弹,里面的花生馅又香又甜,吃了一块忍不住想再吃第二块。而且吃点糯米对肠胃也很好的,但是也不能吃太多,会不好消化的。吃前要记得先喝一口水哦!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米粿,所以米粿就成了石狮非常有名的特色小吃了。如此好吃的食物是不是让你看得口水直流呢?赶紧来我的家乡品尝这好吃的米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