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豹从来没有见过辣椒。
一天,小花豹来到辣椒地里,看见好多青的,红的辣椒。
小花豹觉得真好看,就摘了一只青辣椒,一只红辣椒,拿在手上玩来玩去。
一会儿,辣椒被小花豹玩破了。小花豹把辣椒丢在辣椒地边上,到别处去玩。
忽然,一阵风把一粒沙子吹进了小花豹的眼睛,小花豹举起手揉眼睛。
“妈呀!痛死我啦!”小花豹痛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这时,树上一只小鸟看见了可怜的小花豹,它大声说:“勇敢的小花豹,不哭。也不要动。反正天还早着呢,你就躺在那里,闭上眼睛,想你最开心的事情,想着想着你就睡着了,等你睡一觉起来,眼睛就不痛了。”
小花豹还真是一只勇敢的小花豹。他真的就躺在身边的草地上,闭上眼睛,慢慢想开心的事情,想好朋友,想爸爸妈妈,居然想到自己也变成一只小鸟,飞到树上去,跟刚才那知小鸟一起玩耍了。
想着,想着,小花豹,真的就睡着了。
小花豹一觉醒来,眼睛真的一点不疼了,太阳也要落山了,小花豹急忙抬起头,想谢谢开始树上的那只小鸟。小鸟早已经飞走了。
小花豹就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