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夏季炎热的早晨,一条小河已经被太阳给晒干了。一条鲈鱼躺在里面,它快变成鱼干了。一个渔夫正好路过,他见到鲈鱼说:太幸运了!这真是老天给我的美食。鲈鱼说:我可是阿拉丁神鱼,你要是放了我,我就能实现你三个愿望。渔夫说:不管你是什么鱼,反正我是吃定了。
渔夫轻而易举地抓起鲈鱼,往家里走去。
有可能是意外,也可能是渔夫倒霉。他在回家路上的池子边摔了一跤,手中的鲈鱼直接落入水中。鲈鱼正想游走,听到渔夫叫道:你说我放了你,你就能实现我三个愿望,但现在又想游走,难道这世界上没有‘信用’二字了吗?鲈鱼说:要不是你摔了一跤,我早就死了,难道这世界上没有‘无耻’二字吗?话音刚落,鲈鱼就游走了,只剩下渔夫在那里呆呆地站着。河水笑道:哈哈,你想吃它,还想让它实现你的愿望,真无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