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一件事_ 3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无数粒光滑美丽的鹅卵石,可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件事。
记得那是一个大雪天,寒风凛冽,似乎都要把我穿的厚厚的棉衣都撕破了似的。在上课的我心早已飞到了窗外,心想:“快放学吧!这么冷的大雪天,回到家我一定先到被窝里暖和暖和,之后再吃饭上学!”老师终于说可以回家了,我迫不及待地整理好书包,冲出教室。呵!教室外更冷了。
我飞出学校,跑到解散地点,让妈妈接我,可今天真奇怪呀,我路上并没有碰见妈妈,到解散地点也没见妈妈,我的脚冻得像小胡萝卜,站都站不稳了,突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我像见了救星,奔过去。“妈妈,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呀!”我埋怨地说,“哦!是吗?我明天早点来,我的车子在半路上坏了。”
妈妈笑着说。突然,一阵寒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真冷啊!妈妈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对我说:“你穿得薄,给,我把大衣脱给你穿吧,手套你也戴上吧!”说着,脱给了我。妈妈穿得那么薄,只剩下了一件毛衣,一件小内衣了,能支持得住吗?看着妈妈那冻得苍白的脸、紫红的嘴唇、通红的手,我不禁感到一阵愧疚,不争气的眼泪也在这时滴落下来……
母爱如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如发,千丝万缕永远也数不尽;母爱如山,伟大而美丽。这件事将令我永远保存在心底,激励我奋发向上,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