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勇敢的自己作文 5
人的一生,总会有迈出第一步尝试的时候,然而这些“第一次”,往往正是种锻炼,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台阶。
在回忆的海滩中寻找着,一个小贝壳出现在我的眼前,拾起来,吹掉上面的沙子,又忆起一段尘封往事:
“表姐,我同桌老是说我是个胆小鬼,我真的很不开心!”我坐在公园的石椅上,低着头,嘟着嘴,踢着面前的落叶,难过地问道。“想练胆子吗?”“你有方法?”我一脸惊讶地看着她,心中的激动无言已喻。“跟我走!”就这样,我被表姐连拉带扯,拖进来世上最恐怖的地方——鬼屋。
看着门上的两个人头骨头,我从心底打了个寒战。正当我转身欲逃之际,却被表姐一把扯住衣领,大声责骂道:“你走了,就真是胆小鬼了!”我虽然有万分害怕,但为了摘掉“胆小鬼”的帽子,我拼了!我转过身来,抬头挺胸,大阔步地走进了鬼屋。那是一艘鬼船,人往里一坐,看20分钟恐怖片便能出来了,并不恐怖,但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所以,当我走进鬼船时,我第一时间就溜到了后排边上,托着腮,头呈45度仰起,眼睛只敢往墙上看,腿也在不停地抖。影片开始了,配音那幽幽的声音把我腰板也吓直了,我的身体猛猛地颤了一下。就在这时,我看见片中的一阵大浪朝我打过来,如此逼真的画面,再加上旁边的水雾,我的心立马犹如枯枝上最后的一片叶子,摇摇欲坠。我死死地蒙住双眼,感觉身上的五张六腑就像乱七八糟的毛线球。我的脑海闪过那一幅幅画面,我小声地抽噎着。“不做胆小鬼,可是,瞧瞧你成什么样?”表姐无奈地摇摇头。“对啊,我不能做胆小鬼!”虽说还没从害怕中缓过来,但我还是抑制住眼泪,挺直了腰板,咬咬牙关向前看。我把手缩在袖子里,真的害怕了,就狠狠掐自己一下。人家说,一日三秋,而我这几分钟却不知是多少秋了,终于,在我“艰苦奋战”下,我熬过了最后的几分钟。当我扶着墙,拖着软绵绵的腿,摸着手上的鸡皮疙瘩,艰难地走出来时,我的心已经没有了刚刚的害怕,相反,更多的是一种油然而生的成功感。因为,我竟勇敢地战胜了恐惧,不再是“胆小鬼”了!我是多么开心啊!
尽管事情过了很久了,但这“第一次”所教给我的,确实“刻骨铭心”。
放开胆子,勇敢地面对吧,做一个勇敢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