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爸爸开车载我和妈妈开始了2天的长泰乡下之旅。妈妈美其名曰:走进农村生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和以前到长泰旅游一样,我们入住发现之旅天成公寓酒店。站在稻香阁公寓的走廊,入目都是翠绿,特别喜欢天成山上的“佛”字崖。
一大早起来,我们来到了事先约好的农田。热情好客的程阿姨已经在落花生地里等候我们了。
我望着眼前墨绿色的植物,大脑紧急搜索中:这是什么蔬菜?这要吃哪个部分?程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眯眯地对我说:“小玮,欢迎你来和我一起劳动。你吃过花生吧,这地里种的都是花生。”
“花生!可我仔细看了半天,一个花生也没有啊!”我话音刚落,妈妈和爸爸在一旁笑开了。
爸爸走到我身边,摸摸我的脑袋:“小家伙,花生藏着地里,你看……”说时迟那时快,爸爸伸手一拔,我顿时眼睛发亮。好家伙,花生藏得可真深啊!我学着爸爸也伸手拔花生,竟然没***!我不气馁,双手紧紧抓住花生,大叫一声:“我拔!”花生乖乖地出来了。我开心地挥着花生向爸爸展示。
拔起花生的喜悦感有如一股神力注入我体内,我和爸爸开始了拔花生比赛。盛夏的骄阳真是热力十足,不一会儿,我就已经满头大汗了。渐渐地,我落后爸爸了。望着前面还没拔起的花生地,我一屁股坐在地里,再也不想动了。
程阿姨真体贴,她让我到一旁的龙眼树阴下休息。妈妈看我望着满树的龙眼果发呆,趁机教育我:植物的生长都有一个周期,像花生、稻子、龙眼、杨桃、荔枝等一年才一熟,都需要农民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有好收成。我一边听一边擦汗,在看看还在地里劳作的程阿姨,心里很是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