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旅 1
国庆期间,我们一家子相约到乡下——奶奶家团聚。
一路上,我兴奋极了,真想插上一对翅膀,立刻飞往大港孔巷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车刚停下,我就飞奔冲了出去,快活得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跨进大门,我高兴的呼唤:“奶奶,我回来了!”“好!好!好!回屋坐,一定累了吧!”奶奶亲切地说。“别忙了!”“我们农家乐,随便点。”“菜都带下来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说。我悄悄地来到姐姐身边,轻轻对她说:“我们去山上玩,好不好?”“好呀,你干吗?”姐姐似乎小瞧我,反问道。“我当然敢。”说着嘴硬,可心里却有点犹豫,想起奶奶以前说过山上有狼,狼真的会吃人。姐姐像似看透了我的心思,又反问道:“怎么?胆怯了?不敢了?”我硬着头皮,吞吞吐吐的说:“谁—说—不—敢—了。”“那 就出发吧。”姐姐带头,我跟在后头,当我爬到半山腰,心里就慌了,腿也哆嗦了。姐姐回头看了看我,笑着说:“来,我拉你,别怕,从这条路打通后,狼早就没有了,走吧。”我终于放心的爬上山顶。
啊!真美!万里无云,四周被金灿灿的玉米环绕。不远处是碧波浩渺的湖面,湖面上一群群鸟儿飞来飞去,不时发出清脆的鸟鸣。几只野鸭自由自在的穿梭在湖边的芦苇之间。极目远眺,湛蓝的天幕下,连绵起伏的小山丘包围着气势磅礴的圌山,太阳的光芒放射出灿烂的光环,映照着圌山顶上的报恩塔清晰可见。这赏心悦目的景色怎么会不令我心旷神怡呢!
我永远忘不了这一次——开心的乡村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