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陌生人2
周末的下午我准备去图书馆看书,外面树被风吹动着,天空的云朵在悠悠地飘着,我看着眼前的景象,心情也跟着愉快起来。
到了图书馆拿出一本书坐在靠窗的位置,整个图书馆静悄悄的,只有翻书声和人们来回走动的声音。我投入书中的故事渐渐忘记了周围。
天渐渐暗了下来,我才从书中的故事走出来。已经5点了,我连忙收拾好自己的东西。
可一看窗外,稀稀拉拉的小雨拍打着窗户,车灯照亮了整个街道。我慌了神,翻了翻自己书包发现没有带雨伞。我只好坐在位子上祈求这场雨赶紧下完吧。
一个阿姨走了过来,背着一个包,脖子上围着围脖,手里拿着一把雨伞。“姑娘你拿着我的伞回家吧,天太冷了,你也不能晚回家啊!”我愣了一下“只有一把雨伞给了我,您怎么回家啊!”那个阿姨见我拒绝了她急忙解释着:“姑娘你误会了,阿姨还有一把伞,这个原来是给我儿子的,他已经提前走了,正好我看你挺急的,就把这把雨伞给你了。”阿姨把雨伞塞到我的怀里,我也不好意思地收下了。对阿姨说了声谢谢。可当我想问如何还雨伞的时候,阿姨已经走远了。我握着那把带有温度的伞柄和她远去的背影。心中的温暖包裹着我,周围的温度也不再是寒冷。
雨还在下,路边的泥坑溅起水花。我看着那把伞,想起了那个阿姨的面容。我笑了笑,笑这个陌生阿姨给我的温暖。也许我们不会再相见,但那个陌声阿姨的温暖,是我人生中的一道亮丽风景。足以温暖心田,温暖人间。
第二天我去图书馆。寻找着那位阿姨。可我并没有见到她。这伞,我该如何还呢?
或许这件事情那个阿姨已经忘去,我却记忆犹新。谢谢那个阿姨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永远的美好。